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以後手機上網更快!Android 手機也加入支援無廣告顯示了!

2016/02/02 11:55 文/記者陳宜豐

將來用手機看網頁速度將會更順暢了?因為繼蘋果 iPhone 內建的 Safari 瀏覽器支援 Adblock 這類的阻擋廣告機制後,Google Android 陣營的最大咖:Samsung,也宣佈將在手機瀏覽器中支援類似功能,以後用手機看網頁再也不會有惱人的彈出式廣告影響閱讀或是佔去流量。(廣告商要哭了)

你可能還想看... 廣告商慌了Adblock 已造成220 億美元的損失!

Samsung 的新手機將會是首款支援廣告阻擋軟體的 Android 手機?(圖片來源/彭博)

根據外電報導,Samsung 將在最新的 Android 6.0 Marshmallow 作業系統上導入這項功能,不過並非使用 Android 原生的 Chrome ,而是自己開發的網頁瀏覽器,支援包括 Adblock 以及 Crystal 這兩款阻擋廣告 APP(前者免費、後者需付費)。三星表示,會開發這個機制的主要理由是會提高網頁的瀏覽速度,因為根據測試,在開啟 adblock 之後,網頁的載入速度比未開啟前要加快了 51%,此外也可減少傳輸的資料量,對於採用有限傳輸量資費的使用者相當有用。

有無廣告阻擋軟體的開啟網頁速度比較(圖片來源/擷取自 Digitrends 網站)

目前這個功能僅適用在使用 Android 6.0 Marshmallow 作業系統的三星新款手機上,不過三星表示將很快的把這個功能導入到較舊的 Lollipop 作業系統手機中。至於在其他品牌 Android 手機部分,則並未有這方面的消息,畢竟 Google 是靠網路廣告為主要營收來源,倘若開放此一功能,無異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