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Movie 比 FB 還熱門? Apple 被質疑操控 AppStore 排行!

2015/12/17 11:52 文/記者譚偉晟

透過贈送積分誘導用戶下載、進而衝高下載量與 App 排行的刷榜行為,是 Apple 無法容許的。不過在打壓刷榜行為的同時,Apple 卻被人爆料自己就在操控 App 排行榜的排名!讓自家 App 像是 iMovie、iWork 能出現在排名前列,甚至高過 Facebook 這個被認為最熱門的 App!

◎看更多:快下載!可在 iPhone 上玩任天堂的模擬器已潛入 AppStore

Apple 被認為有操作 App Store 排行榜之疑(圖/路透)

根據《TechCrunch》報導,Apple 被認為正在操控 App Store 的排行,在 iPhone 免費 App 排行榜中,iMovie 和 iWork 等 Apple 自家的 App,排行竟然高於被認為是美國最熱門的 Facebook 和 Instagram。該報導指出,這並非 Apple 第一次讓自家 App 出現在排行榜前 10 名中,先前包含 Numbers、Pages、Keynote 等 App 也曾突然出現在 iPhone 免費 App 的前 10名位置。

科技網站觀察 App Store,發現不尋常的排行變化(圖/techcrunch)

《Tech Crunch》分享了他們的觀察,前一天還在前 10 名的 iMovie、Pages、Numbers 等 App,24 小時後不但消失在前 10 名,甚至一口氣掉到了 144 名左右的位置。也是因為這個不尋常的狀況,讓外界質疑 Apple 是否正在操控著 App 排行榜。

目前仍無法確認是 iMovie 真的大受歡迎、或者這是 Apple 刻意為之的結果。由於 App 排行對開發商來說有著相當重要的意義,無法排進前段等同於 App 失去了重要的曝光機會,因此 App 排行榜的公正性不論是在 Android 或是 iOS 都是相當重要。

你可能還想看... A-Lin 表演洩天機!Apple Music 明年初在台灣上線?iPhone 的 Apple Logo 能發光!這樣改裝就對了Apple TV 應用數破 2 千! 大家最愛的用途卻是這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