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TV 應用數破 2 千! 大家最愛的用途卻是這個?

2015/12/12 12:42 文/記者譚偉晟

改採 tvOS 系統的第四代 Apple TV ,加入專屬的 App Store 後,可以透過這個機上盒執行的功能大幅增加,不管是看電視、看電影、健身、聽音樂、甚至是處理工作都有辦法做到。而根據最新的調查指出,從 10 月底開賣以來,目前 Apple TV 內的 App 數量,已經高達 2,624 個,而用戶最愛的項目,竟然不是數量最多的遊戲 App!

◎看更多:進軍智慧家庭的入門磚?新款 Apple TV 實機測試

Apple TV 用戶最常使用的功能,並非 Apple 主推的遊戲應用(圖/路透社)

根據《Appfigures》的調查指出,Apple TV 的 App Store 推出 1 個多月後,可以應用在 Apple TV 內的 App 大幅增加,在 2,624 個應用中,有高達 1,002 款是屬於遊戲、400 款屬於娛樂性質,由於 Apple TV 主打著在電視上進行遊戲,促進了該類型的 App 大量推出。

不過調查顯示,在 Apple TV 下載前 50 名的應用中,娛樂類的 App 才是大宗,有 28 個入選;而遊戲類 App 僅有 8 個,落後娛樂類 App 的表現。此外前 10 名受歡迎的 Apple TV 中,都和視訊串流應用相關。

資料顯示 Apple TV 上遊戲類 App 最豐富(圖/Appfigures)

Apple TV 的付費 App 主要集中在 2.99 美元以下(圖/Appfigures)

第四代 Apple TV 在推出時就已經提到,App 將會是電視的未來,因此在 Apple TV 上結合 Siri 的 App 生態圈,成為了這款裝置發展強勁的關鍵。不過根據調查指出,在 Apple TV 的 App Store 中有 39% 的應用需要付費,儘管資料顯示,多達 85% 的付費 App,價格都在 2.99 美元以下。

Apple TV 除了原廠的遙控器可以做為遊戲手把外,也能支援 SteelSeries Nimbus 這類遊戲手把,讓用戶可以透過更棒的操作方式,來利用 Apple TV 機上盒體驗遊戲。目前 Apple 計畫開發新的遙控應用 App,讓 iPhone 與 Apple TV 能透過 Siri 語音助理,達到更緊密的結合。

你可能還想看... 這也學 iPhone? 傳出 Apple TV 遙控器易摔破!Apple TV 值不值得買?看看專家怎麼說!讓電視增添無限可能!新款 Apple TV 在台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