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該買 Mac 還是 Windows PC?6 項差異比給你看!

2015/11/26 17:37 文/記者劉季清

年底到了,想幫自己買一台新電腦好過新年,但是到底要買哪一台呢?面對琳瑯滿目的選擇,到底是該選擇 Window 系統的電腦好,還是投入蘋果(Apple)的懷抱呢?如果你也在 Windows 10 作業系統和 MacBook 中間舉棋不定,以下列出的幾個重要差異,或許可以幫助你做出最符合你需求的決定。

想幫自己買一台新電腦好過新年,但是到底要買哪一台呢?(圖片來源/法新社)

如果你是「外貌協會」...該選哪款好?

蘋果的產品向來注重外觀,幾乎每個產品都主打極致輕薄以及美型設計。而這幾年蘋果產品的巨大成功,更讓打上了「蘋果咬一口」LOGO 的產品幾乎成為時尚與潮流的代名詞。因此如果你是「外貌協會」的死忠份子,那選擇 MacBook 應該不會讓你失望。

(圖片來源/路透)

不過,微軟也不落人後。日前微軟才發表了最新平板 Surface Pro 4,並以平板電腦取代筆電為終極目標;另外,日前微軟推出的旗下首款筆電 Surface Book 也是不錯選擇,Surface Book 的外觀設計也相當精緻 ,微軟還宣稱其效能是 MacBook Pro 的兩倍快;而其可拆卸的螢幕與鍵盤,也讓使用者在操作時多了不一樣的選擇。

你可能會想看... Tim Cook:iPad Pro 將取代 PC,但不會取代 Mac PC 已死?新 iPad Pro 真能終結 PC 時代?

如果你口袋不夠深 選 Windows PC 就對了!

基本上,MacBook 的價格比大部分的 Windows PC 都還要貴,且就算規格相同,MacBook 價格仍然硬是比別人高出一大節。除了 Surface Book 或其他高階的電競 PC 以外,Windows 筆電的價格大約落在 500 美元左右。如果還要更便宜,甚至可以用 150 美元買到 Windows 10 的筆電。

Windows 筆電的價格大約落在 500 美元左右(圖片來源/歐新社)

反觀 MacBook,最便宜的 MacBook Air 也要價 899 美元。所以,衡量一下自己的預算,再來決定要買哪一款吧。

【下頁】Mac 與 Windows PC 差別在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