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公司省錢新方案 電腦全部改用 Mac?

2015/12/12 15:45 文/記者譚偉晟

將公司電腦全部改為 Mac 系統,聽起來似乎是個昂貴又不划算的做法。然而最新的研究指出,當公司全面改用 Mac 電腦後,不但有效減少資訊部門的負擔,還可以省下每個人 270 美元的人事成本!調查更指出,高達 96% 的 IT 人員支持公司更換成 Mac 電腦系統!

◎看更多:該買 Mac 還是 Windows PC?6 項差異比給你看!

IBM 改用 Mac 電腦後,每位員工的人事成本省下 270 美元(圖/Apple)

根據《JAMF》軟體公司針對 500 為 IT 人員進行的調查顯示,高達 96% 的 IT 人員支持公司電腦更換為 Mac 系統,另外有 92% 支持使用 PC、28% 支持使用 Chromebook、19% 支持使用 Linux。此外 iPad 和 iPhone 則分別有 81% 和 84% 的支持率。

這個數字說明著一個有趣的趨勢,就是員工逐漸將他們自己的 Mac 電腦用於工作上,而 IT 部門則為了配合員工系統,逐漸發展成支援 Mac 的工作平台。JAMF 的副總裁 Dave Alampi 提到,在這個趨勢下,組織的平台則會更需要配合員工的選擇,而多數情況下員工會選擇 Apple,因為他們比較願意使用 Mac 一整天。

由於企業市場的選擇多樣化,過去 Windows 一家壟斷的狀況正在動搖(圖/Apple)

此外改用 Mac 電腦對於公司降低成本也有幫助!實際案例是 IBM,這家大型科技公司,在全面佈署 Mac 電腦後,資料顯示每一位員工可以省下 270 美元的 IT 成本支出。此外 IBM 在改用 Mac 電腦後,公司員工也減少去向 IT 部門諮詢的狀況,因此有效降低了 IT 部門的人力需求。

這個自然不是要宣布 Mac 將全面取代 Windows 電腦,《digitaltrends》報導提到,這個趨勢說明了企業領域的電腦平台正在多樣化,過去 Windows 稱霸的企業市場恐怕正在動搖,愈來愈多的競爭者開始進入這個領域,隨著企業的選擇變多,對公司員工來說或許是件好事。

你可能還想看... Tim Cook:iPad Pro 將取代 PC,但不會取代 Mac 終於跟上 Mac? Windows 10 下個版本傳將加入 Continuity 功能!Macbook 螢幕脫膜問題 Apple 打算私下免費更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