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cbook 螢幕脫膜問題 Apple 打算私下免費更換!

2015/10/19 15:42 文/記者譚偉晟

Apple 總算要來面對 Macbook 機種出現的螢幕脫膜問題了,這件影響數千位用戶、被稱作「Staingate 掉漆門」的狀況,Apple 打算在內部推出回收計畫,要讓用戶免費更換有出現狀況的 Macbook 筆電!

Macbook 由於鍍膜品質不佳,用戶清潔後容易脫落(圖片來源/Macrumors)

Apple 目前尚未對外正式公布,但根據《Macrumors》的報導,Apple 內部已經有出現消息,將會替用戶提供免費更換有螢幕脫膜的 Macbook 的服務,只要是三年內或是從 2015 年 10 月 16 日起的一年內,消費者購買的機種若是出現脫膜狀況,就可以到 Apple Store 或是經銷門市免費更換,已經自費更換的消費者也可以獲得額外補償。

Apple 計畫私下替用戶免費更換有問題的 Macbook(圖片來源/Macrumors)

這個螢幕脫模的原因,在於 Retina 螢幕上的 anti-reflective coating 抗反射鍍膜,由於鍍膜品質不佳,用戶只要稍微清潔就會脫落。從今年 3 月起,已經陸續有數千名用戶回報有這個問題,更有將近 6000 名用戶在網路上聯署要 Apple 給個交代。

iPhone 6 Plus 也出現過 iSight 鏡頭模糊問題,Apple 也同樣在 iPhone 6s 開賣前提供免費更換(圖片來源/Macrumors)

對此 Apple 打算私下透過名為「Quality Program」的方式來回收電腦,消息指出 Apple 將不會主動在網站上公告這項訊息。類似的回收計畫在 iPhone 6 Pluis 的 iSght 鏡頭召修、Beats Pill XL 喇叭自燃問題、iPhone 5 電源鍵問題都曾出現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