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何 Apple 充電殼這麼醜? 其實他們有苦衷!

2015/12/10 11:02 文/記者譚偉晟

儘管 Tim Cook 滿臉笑容的表示,Apple 最新的 iPhone 充電殼是個相當棒的配件,但在多數人眼中這仍是「史上最醜的 Apple 產品」。不過傳出 Apple 其實是有苦說不出,原因在於充電殼的設計專利已經被別人把持,Apple 想要設計出美美的保護殼已經不可能了!

◎看更多:Apple 推出史上最醜 iPhone 充電殼 背後在盤算什麼?

Apple 最新推出的 iPhone 充電保護殼欠缺美感(圖/Apple)

根據《BGR》的報導,Apple 最近推出一款缺乏美感的 iPhone 充電殼,能夠提供用戶更長的手機續航力,但造型實在有違過去 Apple 在設計上的堅持。該報導認為 Apple 會這麼設計,似乎與 Mophie 這個品牌脫不了關係。

Mophie 是專門製作手機保護殼的廠商,其所設計的充電保護殼不但外觀簡潔,同時擁有 360 度防撞邊調設計,可以減緩衰落時的衝擊力道。同時可拆開的接合設計,也讓這款充電殼得以使用較硬且質感較佳的材質。

Mophie 第 9172070 號專利是可以讓保護蓋上下接合的技術(圖/BGR)

而這個可拆開的設計恐怕就是 Apple 充電殼無法美觀的主要原因。由於這是屬於 Mophie 第 9172070 號專利,Apple 可能因為要避免侵犯專利,所以只能選擇以柔款材質的保護殼設計,來在確保裝入外接電池後、仍可維持手機保護殼的防撞能力。

此外該報導也指出,Mophie 還有多種專屬功能、造型設計,是 Apple 無法採用的,也造成 Apple 無法設計出美觀的產品。只能說在手機充電殼的領域,Apple 在專利上的弱勢讓他們無法推出與 iPhone 一樣、讓用戶感受到設計不凡的產品。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Watch 2 和 iPhone 6c 齊發? 傳明年三月推出!PQI 推出 全世界最小 iPhone隨身碟 iConnect mini怕買到假貨? 刑警大隊教民眾辨別 iPhone 配件真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