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ple 好神!研發成本超低 營收卻連破紀錄的秘密是?

2015/12/02 16:27 文/記者劉季清

研發(RD)是科技廠商的根基,更決定該廠商未來是否獲利的重要關鍵。你可能會認為,越賺錢的公司,肯定花了大筆經費在研發產品上!其實不然。根據最新調查,目前全球頂尖的科技公司中,蘋果(Apple)的研發成本出乎意料地低,與其驚人的高營收不成正比。到底蘋果的秘密是什麼呢?

研發(RD)是科技廠商的根基(彭博社)

彭博社報導,以 2015 財年來看,Google 的研發成本近 100 億美元,占了整體營收的 15%;高通(Qualcomm )、臉書(Facebook)花得更兇,其研發成本分別為 253 億美元、125 億美元,分別占總營收的逾 22%、21%。如此大手筆的砸錢,就是要確保公司研發出最新科技,以免輸給對手。

你可能會想看... Apple 如何讓果粉死忠到底?背後秘密大解析! iPhone 獲利再提升 擁手機產業 94% 利潤!

那蘋果呢?說出來你可能不相信,但蘋果的研發成本只有 81.5 億美元,僅占 2300 億美元整體營收的 3.5%。

(彭博社)

蘋果從過去至今對於研發支出都抱持比較保守的態度,而這樣的態度可以追溯到前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的時代。1998 年,賈伯斯在接受《Fortune》雜誌採訪時表示,「創新與投入多少經費在研發沒有關係。」(Innovation has nothing to do with how many R&D dollars you have)

【下頁】蘋果研發成本低,但卻賺飽飽的原因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