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ple 如何讓果粉死忠到底?背後秘密大解析!

2015/11/24 17:02 文/記者劉季清

2015 年對蘋果(Apple Inc)來說,可以說是相當豐收的一年,也是轉變相當大的一年。許多過去不曾推出或許久未更新的產品都一次在今年齊發─ Apple Watch、Apple Music、Apple TV 以及 12.9 吋大螢幕平板 iPad Pro;甚至還不斷有傳聞指出,蘋果未來將推出汽車。到底蘋果在打什麼如意算盤?為什麼產品策略又會有如大的轉變呢?其實,只要用一句話就可以解釋。

2015 年對蘋果(Apple Inc)來說,是轉變很大的一年(圖片來源/彭博社)

國外媒體 BusinessInsider 指出,要「參透」蘋果之所以這麼做的原因,主要的思考邏輯不只是這些產品將多受歡迎,而是「這些產品將如何為 iPhone 帶來利益?」。

蘋果今年推出了大螢幕平板 iPad Pro(圖片來源/法新社)

目前,全世界最多人使用的手機作業系統是 Google Android,雖然蘋果 iPhone 的使用人數沒辦法與 Google 匹敵,但 iPhone 卻是全球有史以來最賺錢的科技產品。蘋果上一季營收達到驚人的 314 億美元,這樣的亮麗成績遠遠高於同一時期任何科技公司的營收。

(圖片來源/彭博社)

也就是說,如果 iPhone 出貨量下跌,即使是一點點,都將會嚴重影響蘋果的銷售以及利潤,所以很正常的,蘋果當然要用盡全力鞏固 iPhone 這個搖錢樹。

【下頁】蘋果產品策略轉變,背後的邏輯是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