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布局虛擬實境 Apple 收購「星際大戰」電影特效公司!

2015/11/26 09:15 文/編譯楊芙宜

科技網站 TechCrunch 報導,虛擬實境技術的應用不斷擴大之際,Apple 發言體系證實,已併購了電影《星際大戰》技術供應商 Faceshift,搶先布局尖端臉部動作辨識領域。這家蘇黎世新創公司開發了創造類似阿凡達虛擬人物的動畫技術,可即時捕捉使用者臉部表情變化。

◎看更多:Apple Pencil 的內在美!超精密結構一次拆給你看!

Faceshift 具備優異的臉部即時辨識技術(圖片來源/BeYourAvatar)

該報導指出,9 月就傳出蘋果有意收購 Faceshift,現在該公司部分員工已開始替蘋果工作。Faceshift 的技術已應用在最新《星際大戰》電影特效製作,主要讓影片中非人類角色的表情更趨近人類。

Apple 聲明確認這宗併購交易,表示「Apple 不時會購買小型技術公司,我們通常不討論(收購)目的或計畫」。

Faceshift 在 2011 年從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電腦製圖和幾何實驗室衍生新創,焦點擺在遊戲和電影等視覺效果領域,專利為無標記(markerless)臉部動作捕捉動畫技術,多和遊戲、動畫工作室及其他小型公司合作;透過3D感測元件,可快速精確辨識及捕捉到人類臉部表情。

Apple 先前曾併購瑞典臉部辨識公司 Polar Rose(2010)、以色列3D即時動作捕捉公司 PrimeSense(2013)、德國擴增實境技術新創企業 Metaio(2015)。

你可能還想看... 進軍智慧家庭的入門磚?新款 Apple TV 實機測試 新年新併購?傳 Apple 可能將收購 Dropbox?潮牌 Apple 化? Beats 耳機「玫瑰金」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