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網路再快也沒比這快!Amazon 推出 SnowBall 快速傳送資料神技?

2015/10/11 16:10 文/記者陳宜豐

電子商務巨擘 Amazon 亞馬遜除了經營電子賣場外,其線上儲存服務 AWS 才是其獲利的一大來源,而為了讓客戶在世界各地的資料中心快速轉移所存資料,特別推出了 SnowBall 快速資料運送服務,可以在一週內轉移高達 1 PB(1000 TB)的資料,比起現有 100 TB 就得花上 3 個月傳輸的時間,大幅增加了資料轉移的效率!

透過資料儲存箱,可快速進行 50TB 以上的資料轉移!

這到底怎麼辦到的?原來 Amazon 這項 SnowBall 服務,是利用一個裝載著 50TB 容量硬碟的實體儲存箱,裡頭儲存了客戶資料後,利用 UPS 等快遞服務進行運送,最多一次可串接 10 儲存箱,總容量高達 500TB,對於需要將巨量資料轉移或是備份到不同地點 AWS 資料中心的客戶,SnowBall 服務比以往透過網路傳輸的方式更加快速,費用也更加節省。

透過實體儲存+運送的方式,傳送大量資料的成本與時間將大大降低

至於在安全性部分,SnowBall 所採用的實體儲存箱採用軍規塑料外殼設計,箱體本身具有抗 8.5G 外力衝擊的設計,並且具有防水、防塵、抗靜電等設計。另外在加密保護上,SnowBall 儲存箱提供 Amazon 自己的 AWS KMS 加密機制以及 TPM 加密保護,即便儲存箱被竊取,也無法取得內部資料。

儲存箱最多一次可串連 10 組,高達 500 TB 的儲存空間

目前 Amazon 以租賃的方式提供 SnowBall 服務,租賃一組 50TB 儲存箱費用為 200 美元,加上運送費用其實花費並不高。此外,SnowBall 箱體本身並且具有外接電源以及實體網路線孔,客戶在收到 SnowBall 儲存箱時,就可以直接接上開始轉移資料。目前 Amazon 將會先於美國境內部分地區以及歐洲的愛爾蘭、亞洲的新加坡等地提供此一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