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騙術有哪些?一定要學的 FB 自保七招!

2015/06/12 16:55 文/記者廖千瑩

最近社群媒體上的詐騙及駭客攻擊事件頻傳,為了讓民眾安心使用臉書,遠離駭客攻擊以防止詐騙,Facebook 大中華區旅遊及金融行業總經理余怡慧提供了七個小技巧,讓使用者可以更安心的使用F acebook。

Facebook大中華區旅遊及金融行業總經理余怡慧提供了七個小技巧,讓使用者可以更安心的使用Facebook。(圖片來源/彭博)

這七個小技巧如下:

1. 小心網路釣魚:

有時其他人會建立看似 Facebook 的假網站,並要求使用者登入,並試圖透過熟絡的聊天過程,竊取用戶的個人資料。Facebook 絕對不會傳送電子郵件給使用者要求提供密碼,如果你收到可疑的信件,即使是來自很信任的朋友,請不要點選任何連結與回覆。

2. 保護帳號安全:

開啟登入許可,防止他人登入你的帳號。開啟登入許可後,需使用密碼以及 Facebook 傳送到你手機的驗證碼方可登入。若有人嘗試存取你的帳號,他們將無法登入,因為唯有透過手機才可取得驗證碼。現在就從右上角的「更多」,點下「設定」及「帳號安全」來開啟「登入許可」。

3. 使用 Facebook 提供的免費掃毒工具:

如果覺得自己被網路釣魚或惡意程式攻擊,請立即更換 Facebook 密碼。或使用免費掃毒工具執行掃描並修復問題。

(下一頁:更多實用的防駭技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