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讓手機大玩影像!高通再揭露 S820 處理器最新應用

2015/11/03 15:29 文/記者陳宜豐

Android 手機陣營寄與厚望的高通新一代旗艦處理器 Snapdragon 820 即將在今年年底陸續出貨,除了先前就已經闡述的核心架構以及效能表現之外,在高通最新發表的文件裡頭,還透露出 S820 具有的特異功能,能夠讓手機影像「玩」得更聰明!

你可能會想看... Android 陣營救星來了?Qualcomm S820 效能分數流出 什麼都更快!高通再度揭露S820 處理器相關性能

不僅高通本身,整個 Android 陣營都寄以厚望的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圖片來源/高通)

在高通官方最新發表的文件裡頭,揭露了 S820 處理器在電腦視覺(computer vision)上面所提供的特殊功能,包括智慧捕捉(Clever Capture)、文字啟動(Text Activation)以及觸控追蹤(Touch to Track)等等,其中智慧捕捉可以讓手機相機短短幾毫秒的時間內拍攝大量的相片,甚至可以比擬高速攝影機,拍攝水球爆破的一瞬間,或者也可以一次快速連續拍攝照片,讓使用者自己或是系統挑選最佳的畫面,提高拍照的成功率。

高通 S820 處理器將提供大量高速電腦視覺運算效能,可以在拍照時直接辨識臉部人物(圖片來源/高通)

而文字啟動部分則是運用大量的影像辨識運算,可以將日常生活環境中顯示的文字,透過相機拍攝辨認成手機可用的資訊,像是名片上的姓名、聯絡資訊、海報上的網址、電話號碼等等,以往這個都要透過專門的辨識軟體才能辦到,但是高通在 S820 上面將其變成內建功能,至於要怎麼運用,就要看系統廠商的設計功力了!

透過高速攝影機能,S820 可以讓手機拍下水球爆炸的一瞬間(圖片來源/高通)

觸控追蹤(Touch to Track)則是高通發展已久的一項技術,目前也已出現在舊款的 Snapdragon 處理器上,可以追蹤使用者先前的觸控行為,像是在手機上進行照片編修時,會記錄使用者透過觸控螢幕調整的色調、曝光曲線等等,倘若使用者對新的調整不滿意,可以隨時回到先前的設定,而不用從頭再來一次,相當方便。

從高通在 S820 上面的應用發展來看,已經不再朝向追求效能或是耗電等規格指標,改由應用面著手,讓手機硬體廠商能在 S820 既有的功能基礎上開發更具創意的應用,不過相對來說,這些以往手機廠可能用以行銷的特色一旦變成「公版」功能,是否會讓各家 Android 手機廠面臨更難的行銷困境,值得讓手機廠商好好深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