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挑不完的!iPhone 6s 其實有 48 種版本!

2015/10/13 17:04 文/記者劉季清

iPhone 6s 「晶片門」議題在網路上延燒,讓許多拿到新 iPhone 6s 的果粉一開箱就「驗明正身」。不過,別以為 iPhone 6s 只有「三星牌」和「台積電牌」兩種選擇這麼簡單,其實如果把 iPhone 使用的主要元件都算入的話,共有高達 48 種版本,如果真的要選到「最佳版本」,恐怕還有得消費者煩惱了!

如果把 iPhone 使用的主要元件都算入的話,共有高達 48 種版本,如果真的要選到「最佳版本」,恐怕還有得消費者煩惱了!(圖片來源/法新社)

蘋果(Apple Inc.)為了分散訂單並保有足夠的產能,選擇多家供應商來提供零組件。綜合《BenchLife》與《iPhone News愛瘋了》媒體的說法,除了處理器有兩家供應商以外,在快閃記憶體、記憶體、面板這三項元件上,蘋果都有超過兩家以上的供應商。快閃記憶體市由 SK Hynix、Toshiba 提供;面板部分則由夏普、LG 供應;記憶體則由三星、LG、美光提供。若以排列組合來看,iPhone 6s 其實有 24 種組合。

2(處理器) x 2(快閃記憶體)x 2 (面板)x 3(記憶體)= 24

而若再將組裝廠(富士康、和碩)的因素也考慮進去,iPhone 6s 將有 24 x 2 = 48 種組合。如果真的要在購買前選出 iPhone 6s 中的「最強組合」,恐怕跟登天一樣難。

若再將組裝廠(富士康、和碩)的因素也考慮進去,iPhone 6s 將有 24 x 2 = 48 種組合(圖片來源/法新社)

看到這邊你是否也覺得頭昏腦脹?其實不用太過擔心。因為國外許多媒體進行實測,雖然台積電版的續航力的卻較佳,但兩者間的差距不大,僅有 2%~3%,與蘋果官方回應相符。且部分測試軟體給予處理器的工作量比其他測試方法嚴苛、繁重許多,無法真實反映正常的使用方式。若實際正常使用的話,兩款 iPhone 的續航力差距應該相去不遠。

「你的 iPhone 6s 處理器是三星版還是台積電版?」(圖片來源/路透)

其實,蘋果採用多家供應商的做法在業界內並非唯一,中國小米手機旗下的紅米 Note 2 的螢幕也曾採用不同的供應商,引發網友論戰。

蘋果採用多家供應商的做法在業界內並非唯一(圖片來源/彭博社)

然而,儘管蘋果已經罕見地出面回應,許多科技媒體也做出實測,許多網友似乎還是餘怒難消,甚至揚言要退貨。不過,除非你的 iPhone 6s 是在蘋果官方網站訂購的,才能在收到產品後的 14 天內辦理退貨;若是透過電信商綁約購買的消費者,只要已經拆封就無法退換貨(產品有瑕疵例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