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簡單解法在此! 6 個 iPhone 6s 異常狀況整理

2015/10/10 15:09 文/記者譚偉晟

也許是銷量太高,產品管控出了問題,在全球各地都有規模不等的 iPhone 6s 災情。其中耗電、過熱、自動關機是首波災情的常見狀況。對此國外媒體收集了目前 iPhone 6s 的異常狀況,並提供部分解決方案。不幸的是,目前仍缺乏有效的解決方法。

iPhone 6s 推出後,出現了包含自動關機、過熱等異常狀況

耗電問題:Samsung 版 A9 處理器惹的禍

如果沒有台積電版本的優異表現,或許大家也不會太在意 iPhone 6s 的處理器差別了。但偏偏 Samsung 版的 iPhone 6s,硬生生就是比台積電版的少了 2 小時的續航力,這對拿到 Samsung 版 iPhone 6s 的用戶情何以堪。

用戶如果覺得電池續航力不足,除了進入設定中開啟低耗電模式、關閉 Siri 服務外,只能依循一般的省電管道,像是移除過度耗電的 App、平常關閉定位和藍牙功能等。目前尚未有出現能夠在購買前事先辨別,iPhone 6s 是哪個版本處理器的有效方案。

有用戶表示,由於 Touch ID 異常過熱,根本無法接觸使用(圖片來源/法新社)

Touch ID 異常過熱

不知道什麼緣故,採用第二代 Touch ID 模組的 iPhone 6s,竟然會出現異常過熱的狀況。許多用戶在網路上抱怨由於 Home 鍵的異常高溫,手指根本無法接觸,以至於沒有辦法使用指紋辨識功能。

想要修復這個問題,可以試圖同時按住 Home 鍵和電源鍵約 10 秒,接著會出現 Apple 的標誌,就能暫時解決這個問題,不過還是可能會復發。

此外移除充電線,也能讓溫度下降一些,不過最根本的解決方法,就是將手機送到 Apple 專賣店去處理了。

【下頁】自動關機、機體過熱解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