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無人機事件大搜查 竟然弄到飛機迫降?

2015/07/23 20:35 文/記者譚偉晟

日前在台北 101 發生大樓被無人機撞擊,在高度 35 層樓處撞擊後,墜落在僅距離行人 2 公尺處的事件,所幸無人受傷。由於這類無人機最近才逐漸流行,在飛行時會造成的問題也少有人提及,但其實無人機不僅僅只會有墜毀砸傷路人的危險,甚至很可能會引起飛安事故!

日前漢莎航空在華沙機場,發生因為無人機出現,導致 20 架班機降落受到影響(圖片來源/法新社)

7 月 21 日在波蘭華沙機場,一架載滿 108 名乘客的漢莎航空客機,在接近華沙機場時,由於發現高度 760 公尺處出現無人機,導致客機採取緊急調整,最終造成 20 架航班的降落受到影響。而另一起令人瞠目結舌的現場,竟然是在一群無人機,讓火災無法順利被撲滅!

加州先前發生森林大火,直升機前往救援卻被無人機阻撓(圖片來源/tnamcot)

美國加州在 7 月 20 日發生森林大火,由於火勢延燒到森林旁的公路上,車輛無法動彈。當地政府指派消防直升機前往救援,抵達現場後卻發現,竟然出現多架無人機在空中「圍觀」,而原因只是圍觀民眾想要留下火災畫面,因此派出多架無人飛行機在上空拍攝。更誇張的是,竟然有兩架無人飛行器尾隨直升機拍攝,最後導致直升機迫降。

美國康乃狄克州的大學生,將槍支裝上無人機(圖片來源/CNN)

無人機所衍生出的另一種問題與人身安全有關。美國康乃狄克州 1 名大學生,將槍支組裝上無人機,並在森林中實彈射擊。由於無人機可以輕易的飛越圍牆的隔離,對於重要場合的危安將是很大的威脅。此外無人機本身就已經對目前的生態造成衝擊,今年 6 月在荷蘭的阿爾克馬爾鎮,由於一台無人機進入埃及雁的地盤,造成當地的埃及雁展開攻擊並衝撞無人機,儘管無人機沒有受損,但對於當地棲息的鳥類已經造成騷擾。

荷蘭的阿爾克馬爾鎮,由於無人機進入埃及雁棲地而被攻擊(圖片來源/dailymail)

目前美國已經開始推出有關無人機的法規草案,而加州參議院更引入 168 法案,授權救援人員可以摧毀妨礙救災的無人機。日本也在 7 月修改了《航空法》,規定無人機只能在日出後到日落前這段時間使用,並且禁止出現在重要設施附近的 300 公尺上空中,違者將罰 50 萬日圓或處一年以下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