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里程碑!首架連網無人機「天鷹」試飛成功

2015/03/27 15:0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在舊金山舉辦的 F8 開發者大會上,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宣布,internet.org 計畫邁向全新的里程碑,即將改變無線網路生態、代號「Aquila」的無人機測試成功,未來全世界的人都能夠無障礙的使用網路。

圖片來源:Techcrunch

代號「Aquila」的無人機,其翼展超過波音737噴射客機,但重量卻只相當一輛小型汽車,並具備太陽能供電功能,可飛行在六萬呎以上的高空,長達三個月之久。

祖克柏在個人臉書貼文表示,該無人機因無需建構網路基礎建設,所以可提供全球 10% 的偏遠地區居民便宜的網路。他表示,這次無人機的試飛成功對於臉書internet.org計畫是個重大的里程碑,而根據臉書的長期計畫,未來更將會發射超過1000台連網無人機,以供全球50億人口上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