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神經脈衝、無人母艦!一窺美軍未來高科技

2015/04/03 10:0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近日公開了美國國防未來的主要軍事科技重點,從隱形戰鬥機到網路的應用,幾乎通通囊括。快來看看有哪些即將應用在戰場上的高科技!

打破人類、機器隔閡超微小裝置幫助器官再運作

DARPA 向來致力於跨過人類、機器間的鴻溝,也開發出可用腦波來遙控的義肢(請見杯麵真的存在!七個啟發《大英雄天團》靈感的真實機器人),但 DARPA 的野心可不僅只於此,目前正在進行的「ElectRX 計畫」,要將極小的高科技裝置植入人體中,以電脈衝來檢查器官及神經間的健康狀況。若發現器官有狀況,這些高科技植入物就會刺激神經,幫助器官再次正常運作。預估這一計術能夠應用在類風濕性關節炎、癲癇及創傷性腦部損傷等疾病。

水下無人機母艦

DARPA 現在正在研究一種水下無人機母艦。這個水下無人機母艦計畫被 DARPA 稱為「Hydra」,以希臘神話中的九頭蛇命名。無人機母艦平常深藏於海底,只等待海軍一個指令,其中的無人機就會飛出,給附近的潛艇、水面艦船,或飛機上的海軍人員運送補給和裝備。別以為這樣的情節只會出現在科幻小說裡,因為這很可能就是未來戰爭的新模式!

DARPA水下無人機母艦計畫被 DARPA 稱為「Hydra」,以希臘神話中的九頭蛇命名。無人機母艦平常深藏於海底,只等待海軍一個指令,其中的無人機就會飛出,給附近的潛艇、水面艦船,或飛機上的海軍人員運送補給和裝備。(圖取自Business Insider)

捨棄火箭 用噴射機飛射衛星

用火箭發射衛星太慢、耗資太大,那就改用噴射機吧! DARPA 旗下的「低空發射輔助進入太空」(Airborne Launch Assist Space Access, ALASA)計劃正在研究如何在 24 小時內,以低於 100 萬美元的價格用噴射機發射至太空。若此一計畫成功,發射衛星的費用將可大幅降低,而噴射機也可以再使用,不會像火箭返回大氣層時會四分五裂。此計畫已經進入第二階段試飛,預計將於今年完成。

用火箭發射衛星太慢、耗資太大,那就改用噴射機吧! (圖取自Business Insid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