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機看片不掉格?關於 5G 你可以期待的 5 大特色

2015/06/17 15:40 文/記者譚偉晟

將行動網路升級 4G 了嗎?多數使用過 4G 網路的用戶,都能感覺的速度上的明顯提升,但倘若這樣的速度表現,還不能讓你滿意,那麼下一代行動網路「5G」的速度,想必已經開始讓你期待它普及了!但對於5G 行動網路的內容,這5件事情或許你沒有注意到!

感受到 4G 的速度提升,5G 預計能帶來更明顯的高速上網體驗(圖/PhotoPin)

速度提升近百倍

比起4G 網路最高僅能到 100 Mbps,5G 網路理論上最高速度可以達到 10Gbps!在這樣的速度下,能夠 8 秒鐘下載一部 Full HD 電影,10 秒內下載 10 張音樂專輯,或是在 10 秒內上傳一個 1GB 的影片到 Youtube!若 3G 到 4G 是「有感提升」,那麼 4G 升級到 5G 將會是「爆炸性」的體驗躍進!

5G 理論最高速度達 10Gpbs (圖/Cnet)

串流影視將能更普及

利用 5G 網路高速及高承載量的特性,未來在觀看網路影片時,能夠以最高品質來播放而不會出現卡頓!這意味著未來串流影音服務,像是 Apple Web TV 這類串流影音,有機會取代有線電視而成為主要的收看節目方式!

(下頁告訴你,為什麼 5G 可能更便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