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G 開台進行式!速度比 4G 快百倍!

2015/06/05 09:1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台灣於去年開始 4G 服務正式上線,民眾正沉浸於快速飆網的新鮮期,但其實國外已經有眾多廠商開始發展 5G 技術,其中曾在手機市場叱吒風雲的愛立信( Ericsson )就傳出正在測試 5G ,而且速度已經高達 10 Gbps !

傳出愛立信正在測試5G技術,而且速度已經高達10Gbps!(圖片來源/三星)

其實包括 Nokia、華為、KDDI、Vodafone 等多家外國電信業者或是設備大廠都已經開始測試 5G 技術,目前也已開始制定相關標準,而愛立信就運用了 Distributed MIMO 技術,讓單一裝置也能利用多個訊號發射傳輸,來同時發送多個訊息。

據傳這項技術相當厲害,不僅速度提升至 10 Gbps ,資料延時程度更僅有 0.001 秒,當然這是在完美情況下的理想,不過一般也仍有 2 Gbps 的傳輸速率,也是相當快速。

Ericsson 相關人員表示,現在5G已經在進行規格統整,只要標準統一了,未來相關技術的開發就會漸漸加快。(圖片來源/愛立信)

雖然現在還在起步階段,不過 Ericsson 相關人員也表示,現在已經在進行規格統整,只要標準統一了,未來相關技術的開發就會漸漸加快,預計 2020 年 5G 通訊就能商用化並普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