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終於升級!iPhone 6s 將有1200 萬畫素相機!

2015/05/26 10:15 文/記者劉季清

蘋果最新手機 iPhone 6s 最新消息!iPhone 6S 傳將採用 Sony 1200 萬畫素的感光元件,還將搭配 RGBW 四色顯示技術,讓手機在低光源的環境中也可拍攝。

iPhone 6S 傳將採用 Sony 1200 萬畫素的感光元件,還將搭配 RGBW 四色顯示技術,讓手機在低光源的環境中也可拍攝。(圖片來源/路透)

先前網路上曾流出一張 iPhone 6s 的諜照,除了玫瑰金機身以外竟然還有雙鏡頭設計 (iPhone 6s 玫瑰金有圖有真相!還向雙鏡頭致敬!),一改過去蘋果的設計風格,令人驚訝。不過現在另外有國外科技媒體《AppleInsider》引述日本媒體報導,蘋果 iPhone 6S 將不會有傳聞中的雙鏡頭,而是會添加 RGBW 四色顯示技術,如此一來,就算畫素縮小,在低光源環境下拍攝,也不會犧牲拍攝畫質。

這次蘋果雖然打算將相機畫素提高至 1200 萬,但也將在 iPhone 6S 上採用 Sony 的 RGBW 四色(紅、綠、藍、白光)顯示技術,其中的白光可提高拍照品質。(圖片來源/AppleInsider)

iPhone 6、iPhone 6 Plus 採用的都是 800 萬畫素感光元件,主要是為了有更大的單個畫素面積,以提高受光面積。先前有傳聞 iPhone 6S 相機將提高至 1200 萬畫素,就有專家擔憂,若 iPhone 6S 不改變相機感光元件的尺寸,那每個畫素的大小,絕對會因畫素提升而縮小,進而影響受光面積,導致在低光源環境下拍攝的品質下降。(傳改採小尺吋像素?iPhone 6s 畫質可能下降!

不過,這次蘋果雖然打算將相機畫素提高至 1200 萬,但也將在 iPhone 6S 上採用 Sony 的 RGBW 四色(紅、綠、藍、白光)顯示技術,其中的白光可提高拍照品質,並彌補畫素較小可能會導致品質下降的問題。

蘋果 iPhone 6S 將不會有傳聞中的雙鏡頭,而是會添加 RGBW 四色顯示技術。(圖片來源/法新社)

去年 iPhone 6 / 6 Plus 推出時,許多人不解未何相機畫素沒升級。《AppleInsider》引述消息來源指出,其實蘋果去年就有打算在 iPhone 6 上使用 RGBW 感光元件,但為了保持高品質,所以決定用一年多的時間來先測試,以達到品質標準。

iPhone 6s / 6s Plus 傳將於 6 月份開始量產,今年秋天發表。(圖片來源/法新社)

iPhone 6s / 6s Plus 傳將於 6 月份開始量產,今年秋天發表;兩款手機螢幕尺寸將分別為 4.7 吋 / 5.5 吋,記憶體改用 LPDDR4,速度比上一代 iPhone 使用的 LPDDR3 快兩倍,單機搭載的容量也將從 1GB 跳升至 2GB,等同於 100% 的成長。(還有哪些不能爆?蘋果 iPhone 6s 可能規格大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