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改採小尺吋像素?iPhone 6s 畫質可能下降!

2015/05/17 06:44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下一代 iPhone 將配備高畫素相機的傳言已經甚囂塵上,而研究調查機構 IHS 集團的科技研究總監 Kevin Wong 更跳出來補充,指出新的「iPhone 6s」將升級到 1200 萬畫素的水準,但單一畫素(pixel)面積將會變小,可能會導致新款 iPhone 在夜景或是室內拍攝時產生畫質下降的後果。

(圖片來源/appleinsider)

(圖片來源/微博)

iPhone 6 目前採用 800 萬畫素等級的感光元件,單一畫素的尺寸為 1.5µ,倘若蘋果公司沒有計劃將感光元件的尺寸加大,勢必要朝「縮小畫素」這個方向進行,但是這樣一來,在夜景或是昏暗環境中拍照時,較小的像素設計會讓照片產生比較多的顆粒,也就是所謂的「噪點」(Noise),雖然這點可以透過影像感測器或後製改善,但仍避免不了畫質下降的可能性。

(圖片來源/appleinsider)

若真是如此,iPhone 以往主打的「用 iPhone 6 拍照的策略」可能就無法再度沿用,可是iPhone 的相機功能一直是商品的一大賣點,為了維持相機品質,Apple甚至不惜在主打輕薄的 iPhone 6 系列上,設計了突出的相機鏡頭(導致後來被嘲笑了很久),而這次 iPhone 6s 是否能夠繼承原有拍照品質,令人相當好奇。

用iPhone 6也能拍出媲美專業相機的照片。(圖片來源/Appl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