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活用大數據 資策會培育少年A為穹頂之下爭生機

2015/04/24 12:23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

大數據正夯,但實際應用能幹嗎?資策會智通所智慧聯網資訊分析組副工程師陳鏡宇表示,火力發電廠導入大數據後,預估可以改善燃煤效率2成5外,還可降低PM2.5的量達2成。

目前正在資策會服替代役的陳鏡宇表示,當初藉由資策會「海外研修」計畫到比利時魯汶大學學習DistruNet情境感知系統,回來之後便將所學積極投入火力發電廠煤履歷專家系統,改良燃煤與吹灰的效率。

資策會智通所智慧聯網資訊分析組副工程師陳鏡宇,透過大數據與智慧感知技術,預估可以減少火力發電廠PM2.5汙染達二成,還能提高燃煤效率25%。(記者陳炳宏攝)

陳鏡宇興奮的說,大數據不只看得到還能感受的到,因為發電廠採用的燃煤來自不同地區、包括印尼煤、澳洲煤、甚至還有亞煙煤,各有各的特性,有些沒燃燒快、灰多,有些煤燒得慢,但耗費較多能源,透過分析,就可以找出如何兼顧燃燒效率與減少PM2.5的比例配方。

此外,陳鏡宇也分析說,火力發電廠另一個重點是煙囪裡的積灰要清除,否則會影響效能,吹灰器常用又會耗費大量能源並產生空污,如何拿捏也是一個訣竅。

為了更精確掌握燃煤配方與吹灰,陳鏡宇說,這部分較要導入自動化取代人工操作,減少不確定性,預估整體改善後將可提升燃燒效能達二成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