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DC(國際數據資訊)公佈十大趨勢預測

2014/12/15 10:12 提供/IDC

全球經濟景氣逐步回穩,第三平台新技術持續帶動,以及電信4G服務大幅推升的助力下,2014年台灣ICT市場動能強勁,預估市場總值將達新台幣七千一百億元,年成長率6.9%。展望2015年,IDC台灣研究副總監江芳韻表示 :「IT市場已逐步將投資轉向能協助及強化企業業務效率與創新的基礎架構、平台技術、應用與裝置。預計明年在4G逐步普及,物聯網應用愈趨多元,巨量資料分析及雲端應用持續發燒下,市場規模將創歷史新高。」預計2015年台灣ICT市場成長將達8.5%,無論就市場規模或成長率來看都是過去十年來的高點。2015年市場將受到下列十大趨勢影響:

2015 年台灣 4G 市場將呈爆發式成長
IDC 預計 2015 年台灣 4G 用戶數可達 845 萬,未來在攤提成本以及維持獲利能力的壓力下,電信營運商會在競爭態勢趨於穩定的條件下,提出新的4G資費分級方案。
  
OTT 加值服務競爭白熱化
IDC 認為 2015 年電信業者首要目標是讓行動上網用戶數快速上升,在數據營收過半後,電信商在 4G 覆蓋率達 99.9% 的條件下將可進一步推展 VoLTE 和其他 OTT 的服務,除可彌補簡訊下滑造成的營收流失,並可進一步增加應用服務的競爭力。預計 4G 時代營運商的營收將以數據為主,電信商在相關基礎設備和終端裝置成熟的條件下會開始推 VoLTE,此不僅可能改變電信商和 OTT 的競爭能量,也使得未來競爭更加白熱化。 
 
物聯網應用進入實踐元年
IDC 預計 2015 年物聯網應用將從實驗階段正式進入實踐階段,預估製造、交通與醫療等產業將城為物聯網發展的重要領域。在製造業方面,在上下游產業鏈業者積極投入物聯網市場,加上政府相關政策的推波助瀾下,智慧製造的成長力道最為強勁,另外,IDC 亦預期智慧政府、智慧交通與智慧醫療等領域將是明年的物聯網發展亮點。若是從產品服務種類來看,IDC 預估顧問諮詢服務、分析方案、平台與裝置等四個領域將成為成長亮點;因應垂直市場市場應用需求將於 2015 年浮現,IDC 預估 2015 年台灣物聯網市場規模將較 2014 年成長 10.9%,達到新台幣 8920 億的市場規模。

物聯網帶動巨量資料快速增長,超過 25% 企業將導入巨量資料方案 
IDC 預計 2015 年將會有超過 25% 的企業陸續導入巨量資料分析方案。台灣市場在巨量資料分析應用範疇已從分析日誌檔案、製程良率、行銷活動效益、消費者需求與競爭者分析逐步轉換到智慧分析,且快速應用在節能設備、醫療設備與穿戴式裝置介面等智慧應用領域。IDC 預估 2015 年台灣巨量資料與分析市場將較 2014 年有超過三成的成長,發展動能強勁。

雲端服務成熟度表現大幅竄升,將帶動公有雲市場發展
IDC 預估超過七成的台灣企業已從雲端試驗 ( Ad Hoc ) 階段進入專案 ( Opportunistic ) 階段,相較於亞太地區僅四成的企業進入專案階段,台灣在雲端服務成熟度的表現明顯較為突出。其次,隨著新進業者先後加入台灣雲端服務市場,既有業者持續不斷的透過各種方式深化服務能量,市場上出現許多嶄新的雲端服務模式,以及企業對雲端服務的需求呈現倍數增長等驅動力下,IDC 預估台灣的雲端服務成熟度將於 2015 年有更大的躍進,並且進一步帶動公有雲服務市場發展。
 
企業 IT 將轉型為治理策略與創新驅動的組織
IDC 預期 2015 年台灣會有越來越多的大型企業開始將營運管理、業務單位與 IT 組織做進一步整合,尤其是金融、零售、電信及服務等 B2C 產業,對組織、流程、資產管理的重新規劃配置並制定相關經營策略將更為積極。我們預期未來企業 IT 部門分成兩種功能群組:包括核心 IT 與各個獨立運作的業務單位 IT。而資訊長則將兼具治理策略與創新兩種角色,並進一步發展出新的關鍵績效指標,協助公司進行變革並創造更高的商業價值。

台灣行動支付邁入新紀元
IDC 預計,2015 年台灣行動支付市場的規模可達新台幣 890 億元,年成長率為 42%。其中遠距支付的 P2P 與 mCommerce 仍屬大宗,佔整體行動支付的 98.2%;但近距支付的 NFC 與 Barcode ( QR-code ) 模式成長力道強勁,預計三年後可達新台幣 138 億元規模。
 
第二波行動裝置平台與應用戰開打
IDC 預計 2015 年 Phablet 的年成長將超過 23%,在手機市場的普及率將達到 30%,加上明年順應 Win10 推出,更多廠商為了進行差異化紛紛推出搭載不同平台及應用的大螢幕手機、平板電腦、二合一電腦、小筆電等。 IDC 預計 2015 年台灣行動裝置(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與筆記型電腦)總量將突破一千二百萬台,不僅產品及應用型態更為多元,新一波行動裝置的平台與應用競爭也將更加白熱化。
 
資訊管理與安全成為企業行動化推動後續的重要投資方向
IDC 預估至 2018 年,台灣地區企業行動資安與管理市場將維持 25% 的年複合成長,其中資訊保護與控管 ( Information Protection & Control ) 與安全與漏洞管理 ( Security and Vulnerability Management ) 部分將為市場需求最主要的部份,預計至 2018 年前將維持近三成的年複合成長率。
 
雲端應用與 IT as a Service 帶動 Software defined IT 發展
IDC 預期未來在 Cloud 與 IT as a Service 逐漸成為企業的發展目標下,為因應企業員工對於自動化與即時化的需求,Software Defined Datacenter ( SDDC ) 將成為了企業IT重要發展方向。IDC 預計 2015 年台灣市場 SDDC 市場將成長近兩成,而軟體定義儲存 ( Software defined Storage,SDS ) 的解決方案,也將逐步取代伺服器虛擬化成為需求成長的大宗,未來桌面虛擬化 ( VDI ) 或監視錄影等非核心儲存系統轉換為 SDS 的佈署也將更為普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