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5 CES] 科技讓你看見更美的自己!但不過是虛擬的?!

2015/01/10 11:40 自由 3C 科技 | 陳宜豐|Las Vegas 報導

每每到服飾店買衣服都要先試穿過後,才知道好不好看、要不要買,因而花了不少時間跟心力在更衣上,但現在或許能不用那麼麻煩了!日本科技大廠東芝( Toshiba )於 2015 年的國際消費電子展( CES 2015 )上推出一款虛擬試衣間( Virtual Fitting Room ),消費者只需照照特製的鏡面,就能夠看到新衣穿在自己身上的樣子,省去更換衣服的麻煩。

日本科技大廠東芝(Toshiba )於 2015 年的 CES 國際消費電子展 上推出一款虛擬試衣間,消費者只需照照特製的鏡面,就能夠看到新衣穿在自己身上的樣子。(圖片來源取自Toshiba官網)

這款虛擬試衣間主要是利用 AR(擴增實境)的概念,當消費者對著鏡子時, Toshiba 的軟體就會在身上添加各式各樣的衣物並反射出影像讓消費者可以做比較,且畫面會以 3D 的立體影像呈現自己試穿新裝的樣貌,而服裝、配件等則能使用連接裝置的電腦、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來設定,只要擺動手勢就能夠立即更衣。

Toshiba 在現場展出的 Virtual Fitting Solution 虛擬試衣間

會在鏡面螢幕中秀出選擇衣物的虛擬搭配情境

雖然說這是一個很省時的辦法,但如果要試衣服 size 大小的話,還是老老實實的進傳統試衣間吧!另外,這款 Virtual Fitting Room 目前只推出女裝試衣,並且也僅能提供身體正面的影像,距離真正實用還有一段路要走

Panasonic 也依照相同概念推出了虛擬的化妝鏡

除了 Toshiba 的虛擬試衣間外,隔壁的 Panasonic 攤位也展示了類似的虛擬化妝鏡科技,搭配彩妝與美髮業者展出,消費者只要一坐下來,就可以選擇螢幕畫面想要的美妝與髮型效果,包含眼影、底妝、腮紅等都可以隨性搭配,只要選好彩妝搭配,在鏡面螢幕上就會立刻顯示出妝後的效果,在展示區旁邊還有一組彩妝師,會幫在場體驗的參觀人員立刻上妝,這可能是整場 CES 中,女性參展人員最踴躍的一個展區。

可以選擇不同的彩妝風格

包括眼影、唇蜜等細項都可以讓體驗者挑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