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5 CES] 復古風正當道!CES 展上「復活」的五大古董級產品

2015/01/12 15:31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國際消費電子大展(CES)上週於美國賭城(Las Vegas)順利落幕了。逛遍展場,除了會發現許多最新科技 ─ 彎曲手機、彎曲電視、自動駕駛車、智慧家電等產品以外,更有許多「古董級」的產品,意外在這次的 CES 大展上「復活」。快來看看是哪些產品!

逛遍展場,除了會發現許多最新科技─彎曲手機、彎曲電視、自動駕駛車、智慧家電等產品以外,更有許多「古董級」的產品,意外在這次的 CES大展上「復活」。快來看看是哪些產品!(彭博社)

1. 隨身聽(Walkman)

什麼?老掉牙的隨身聽又重返市場了!?索尼(Sony)在 1979 年推出了全球首部隨身聽的索尼,這次在 CES 展示了新款隨身聽 NW-ZX2,主打高音質,企圖把音樂播放器市場從智慧型手機上搶回來。索尼的美國分公司總裁法蘇洛(Mike Fasulo)受訪時指出,ZX2提供高解析音質,專為播放絕佳音樂而打造,「我們的宗旨就是讓消費者在行動中仍能收聽最高品質的音樂」。

什麼?老掉牙的隨身聽又重返市場了!?索尼(Sony)在 1979 年推出了全球首部隨身聽的索尼,這次在 CES 展示了新款隨身聽 NW-ZX2。(彭博社)

不過,現在多數使用者都習慣用手機和串流媒體聽音樂,隨身聽要打進市場恐怕有點困難(而且還要價 1200 美元),就連蘋果的 iPod 的銷量都大不如前,索尼要成功殺出血路,恐怕挑戰相當大。

索尼(Sony)新款隨身聽 NW-ZX2。(彭博社)

2.固態硬碟

今年在 CES 展上,三星推出的第一個產品就是固態硬碟 SSD T1。這個如名片一般大小的硬碟主打極致輕薄、快速輸出輸入,儲存容量有 250 GB、500GB 和 1TB 三種選擇。不過,現在這個「雲端」當道的時代,消費者真的需要這樣的硬碟來備份影片和檔案嗎?

今年在 CES 展上,三星推出的第一個產品就是固態硬碟 SSD T1。(彭博社)

3.電動代步車

曾經在歐美流行一時的電動代步車「賽格威」(Segway)在 CES 展上捲土重來了!許多業者在這次的展上展示許多能自我平衡、有輪子的新奇裝置,讓使用者在選擇短程的環保交通工具上有新選擇。新創公司如 IO Hawk、Green Ride 等都推出了類似賽格威的 2 輪摩托車,看來這種電動代步器的觀念還沒退流行。上路前,可別忘了你的安全帽喔!

看來這種電動代步器的觀念還沒退流行。上路前,別忘了你的安全帽喔!(法新社)

4. 隨拍隨印寶麗來復古相機

寶麗來(Polaroid)靠著立可拍相機帶動了大眾攝影產業,但隨著 iPhone 時代來臨,這類產品就慢慢沒落。然而,今年的 CES 大展上,Polaroid 又推出 Socialmatic 相機,捲土重來的意味相當濃厚。這款相機採用 Android 系統,具備 1400 萬相素的感光元件,後方的攝影鏡頭則為 200 萬相素。此外,Socialmatic 內建 4GB 記憶體,並可透過 microSD 擴充;也提供了 4.5 吋的觸控螢幕,內建有 WiFi 連線。

今年的 CES 大展上,Polaroid 又捲土重來,推出 Socialmatic 相機。(歐新社)

圖為Polaroid Cube,樣子相當輕巧可愛。(法新社)

5.Skechers遊戲鞋

這完全是 80 年代復古風的最佳體現!益智遊戲 Simon 是一款具濃濃懷舊風,玩法是跟著六種不同顏色亮燈,依次序點擊對應的顏色按鈕,完成後會再多一個亮燈,一直累加到挑戰失敗為止。今年的 CES 展上,這款小遊戲又出現啦!而且是在鞋子上!Skechers 遊戲鞋內建有燈光,小朋友不僅可以穿,還可以直接在鞋子上玩 Simon 遊戲;雖然這不能算是科技產品,但這款鞋的出現,卻把參觀者一起帶回童年的記憶。

Skechers 遊戲鞋內建有燈光,小朋友不僅可以穿,還可以直接在鞋子上玩 Simon 遊戲。(圖片翻攝自Engadge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