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4G Ultrabook 明年上路,支援十五種頻段

2013/10/31 10:13 英特爾

英特爾發表首款上市的 4G LTE 數據機,並針對 4G 連網的平板電腦與 UltrabookTM 推出模組產品,

新聞焦點

內含 Intel ® XMM  7160 LTE 數據機的 4G 版本 Samsung GALAXY Tab 3 ( 10.1 ),目前已在亞洲與歐洲上市。 
Intel ® XMM  7160 提供多模( 2G/3G/4G LTE )語音與數據通訊功能,能同時支援 15 種 LTE 頻段,讓內含此模組的產品能在全球各地的 LTE 網路進行漫遊。 
英特爾宣布 PCIe M.2 LTE 無線數據模組將為各大製造商所採用,內建於 2014 年上市的平板電腦與 Ultrabook (超極緻筆電)中。 

英特爾公司今日宣布推出多模/多頻 4G LTE 解決方案。內含 Intel ® XMM  7160 平台的 LTE 版本 Samsung GALAXY Tab 3 ( 10.1 )*平板電腦目前已在亞洲與歐洲上市。 

英特爾並擴展其 4G LTE 連網解決方案的陣容,針對 4G 連網的平板電腦、 Ultrabook (超極緻筆電)、以及二合一( 2 in 1 )裝置推出 PCIe ( PCI Express ) M.2 模組,另外還推出一款整合式射頻( RF )收發器模組 SMARTi  m4G 。這些新產品讓裝置製造商獲得簡易、高效率、具成本效益的方案,為其產品設計加入高效能的無線連結功能。 

英特爾副總裁暨行動及通訊事業群總經理 Hermann Eul 表示:「由於 LTE 網路以極快的速度成長, 4G 連網勢必將成為手機、平板電腦、以及筆電等裝置的必備功能。英特爾為客戶提供眾多方案,不僅具備快速可靠的 LTE 連網功能,還為行動產品產業體系提供具競爭力的選項與設計彈性。」

 英特爾的 XMM 7160 解決方案現已上市,並通過亞洲、歐洲、以及北美等地各大基礎架構廠商與一線電信業者的互通性測試。 Intel XMM 7160 是全球體積最小、功耗最低的多模/多頻 LTE 解決方案之一,可用在手機與平板電腦上。此解決方案能在 2G 、 3G 、以及 4G LTE 網路上無縫通訊,能同時支援 15 種頻段,並具備 VoLTE ( voice - over LTE )語音通訊功能。它具備高度可調整的射頻架構( RF architecture ),能執行各種即時演算法,以利執行波封訊號追蹤以及天線調校,它還支援具成本效益的多頻段組態,進而延長電池續航力,並能以同一型號產品支援全球 LTE 漫遊。 

 英特爾提供全面的行動平台解決方案,其中包括系統單晶片( SoC )、具成本效益的積體電路、參考設計、以及多功能軟體堆疊,支援 2G 、 3G 、以及 4G LTE 等網路。以 Intel XMM 7160 平台為基礎,英特爾今日發表兩款多模 LTE 解決方案,為各種規格的 4G 連網裝置鋪路。 

新款 Intel PCIe M.2 LTE 模組以及 SMARTi  m4G 解決方案 

 英特爾推出 PCIe M.2 LTE 模組,這些微型化且符合成本效益的嵌入式模組採用標準化規格,能為各種類型的裝置加入多模( 2G/3G/4G LTE )數據連結功能。英特爾的 M.2 模組支援尖峰下載速度在 LTE 網路中可達 100Mbps 。此系列模組支援多達 15 種 LTE 頻段,讓產品能進行全球漫遊。此外,這些模組藉由英特爾的 CG1960 GNSS 解決方案支援全球衛星導航系統( GNSS )。 

 對製造商而言, M.2 模組讓業者能輕易將 4G 上網功能納入自己的設計中,不僅減少整合與認證的費用,還縮短產品的上市時程。 M.2 模組目前正和全球各地一線服務供應商進行互通性測試。英特爾 M.2 模組不久亦將整合在各家廠商推出的產品中,其中包括華為、 Sierra Wireless 、以及 Telit 。這些模組可望內建於全球主要製造商在 2014 年出貨的平板電腦與 Ultrabook 中。

除了新的 M.2 模組外,英特爾還推出一款新的高度整合的無線電收發器模組 SMARTi m4G 。英特爾和 Murata *合作開發出的 SMARTi m4G 整合了英特爾的 SMARTi m4G 收發器,並將最前端的元件整合到一個 LTCC (低溫共燒陶瓷)封裝中。再搭配 Intel ® X - GOLD  716 頻段,製造商即可因應服務供應商各種認證要求,並提供最短的設計週期,以及容易配置的薄型( low - profile )解決方案。利用 SMARTi m4G 模組,可減少使用 40 多個零件,所需的印刷電路板面積則減少 20 %。 

 英特爾計畫推出多款新一代 LTE 解決方案,包括在 2014 年推出 Intel XMM 7260 。 XMM 7260 加入許多 LTE 先進功能,比如載波聚合( carrier aggregation ),並將更快速、以及同時支援 TD - LTE 與 TD - SCDMA 。欲進一步瞭解英特爾行動通訊解決方案的資訊,請點閱相關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