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ynaptics 宣布開創性的 InterTouch TouchPad 介面 - Computex 2011

2011/05/31 19:31 Synaptics

下一代的介面能擴展資料頻寬
將 Synaptics 的影像感應 TouchPad 系列進行最佳化

Synaptics 即將於 Computex 揭露 InterTouch 。 InterTouch 是一種開放式的高速介面標準,能夠藉由更精密的多點觸控手勢、高度精確的多手指觸控追蹤、以及有效抑制不經意的接觸啟動,擴展安裝在筆電上的 TouchPad TM與 ClickPad TM 之內的影像感應技術。 InterTouch 與影像感應器式的 TouchPads 或是 ClickPads 結合,則能在 x86 Intel 與 AMD 平台上提供優質的終端使用者體驗,並支援微軟當前與未來的 Windows 版本、以及 Google 的 Android 與 Chrome 作業系統。

Creative Strategies 的總裁暨首席分析師 Tim Bajarin 說:「 Synaptics InterTouch 提高了筆電互動性能與使用者體驗的標準。 InterTouch 是一種改變業界遊戲規則的介面,使 OEM 廠商得以將多點觸控功能導入當前的筆電而提升終端使用者體驗。由於從 TouchPad 到 CPU 之間的傳輸較快,因此所提升的手勢操控體驗如同從撥接上網升級到寬頻上網。」

因為 Synaptics 威力強大的 InterTouch 解決方案提供較高的頻寬,並保留了對於作業系統與應用程式的傳統支援( legacy support ),所以提供了較高的功效,而且是 OEM 廠商進一步檢驗他們主機板設計的理想過渡技術。傳統的 PS/2 導致資料瓶頸而在多點觸控方面限制了速度與互動,而 InterTouch 則消除了這些當前 PS/2 通信路徑所導致的限制,從而促成了多點觸控全時的手指追蹤資訊傳輸。 InterTouch 利用現有的 I ² C 高速 PC 介面(業界普遍的筆電標準)並加快資料處理 10 倍到 40 倍,所以使用者能夠充分善用 Synaptics 影像感應器式的 TouchPads 與 ClickPads 。 InterTouch 也在標準的 PC 介面上利用開放式的 Register Mapped Interface ( RMI ) 4.0 通信標準,而 RMI 4.0 在標準模式的速度達 100kHz 、在快速模達 400kHz 、並在未來世代的主機板上提供開放式的支援路徑給更高的速度。 InterTouch 也提供高速的 TouchPad 與 ClickPad 終端使用者韌體升級,而其速度由 15 分鐘降到低於 1 分鐘。

Synaptics PC 部門的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 Mark Vena 說:「 Synaptics InterTouch 將為筆電使用者開啟創新且深沉的體驗。 InterTouch 是一種全面性、開放式的介面,能用於所有主流的作業系統與 CPU 架構,從而使 PC OEM 廠商得以藉由提升過的多點觸控體驗把他們的筆電產品區隔出來。 InterTouch 與使用影像感應技術的 Synaptics TouchPads 與 ClickPads 結合,則將為筆電使用者導入一個生產力的新時代,而這是傳統的 PS/2 式解決方案無法達成的。」

因為主機板上只要兩個額外的插栓便能連接 TouchPad 、 BIOS 與/或 KBC - EC 韌體的修改而達成標準化的 I2C +標準,所以 InterTouch 能夠支援多點觸控全時追蹤的作業系統與應用程式。 InterTouch 也支援當前與未來的主機板,並提供傳統支援與 PS/2 標準的交互操作而真正的達成既有( legacy )/回溯( backwards )相容性。

為了強調其開放式標準的導向, InterTouch 能夠與領導性的主機板、 BIOS 、與 EC/KBC 一同操作。 Synaptics 已經與 Phoenix Technologies 以及其他的 PC 供應鍊夥伴合作開發出了 InterTouch 的原型,俾能確保與主機板相容與整合。 Phoenix Technologies 的 Worldwide Field Operations 資深副總裁 David Everett 說:「 InterTouch 是一種有彈性的解決方案,讓 OEM/ODM 廠商藉由 BIOS 以及與 PC 南橋( Southbridge )或是 KBC 直接連接而提供較高的頻寬。 Phoenix 是 PC 供應鍊中這些主要元件的領導性促成廠商,提供設計的彈性、產品上市時間的縮短、以及儘可能最好的終端使用者體驗,俾能實現我們的願景:連結、容易使用的生活型態而有整天不斷的運算與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