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廣角也升級?傳 iPhone 16 Pro 系列相機規格 4大亮點值得期待

2024/04/17 15:52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社)

蘋果去年推出iPhone 15 Pro Max,首度採用四重反射棱鏡設計,具備5倍光學變焦拍攝性能。今年將迎來接班繼任、主打高階旗艦定位的新一代iPhone 16 Pro、與16 Pro Max,機背除有望維持三鏡頭的配置,在相機拍攝功能方面,還將會帶來哪些升級與改進?

對此,外媒9to5Mac 彙整相關傳聞盤點出有關iPhone 16 Pro系列的四大相機功能亮點,據悉,主要聚焦的升級涵蓋包括:主相機鏡頭、超廣角鏡頭、鏡頭抗反射塗層與光學變焦能力。

首先,在主相機鏡頭部分,預估iPhone 16 Pro 系列仍維持與前代一致的4800萬畫素,為強化相機的光學性能,傳出升級重點在於搭載Sony新型採用堆疊式設計的感光元件,特別是在處於低光源的拍攝環境下,將有助於進光量更進一步的提升,同時並可抑制更多針對影像干擾的雜訊,藉此讓影像畫面呈現出更精細、明亮的清晰效果。至於主相機採用的 Sony新型堆疊式感光元件,或有可能是專屬 iPhone 16 Pro Max 獨享的規格優勢。


第二,iPhone 16 Pro、與16 Pro Max兩款機型的超廣角鏡頭有望一舉升級為4800萬畫素,將打破歷代Pro系列機型配置1200萬畫素超廣角鏡頭的慣例。透過4800萬畫素超廣角鏡頭,除了能拍攝更高解析度的影像畫質之外,並能捕捉更多的影像細節與色彩表現。

另,透過主鏡頭與超廣角鏡頭皆為4800萬畫素的組合,將有助於使用iPhone 16 Pro、與16 Pro Max 以4K超高畫質解析度錄製「空間影片」(前代iPhone 15 Pro錄製「空間影片」解析度為1080P)。

第三,為降低影像出現的耀光情況,爆料稱蘋果正測試一種採用名為「原子層沉積」(Atomic Layer Deposition, ALD)技術的全新相機鏡頭鍍膜,將率先應用於iPhone 16 Pro系列兩款機型上,透過抗反射塗層的鏡頭鍍膜,可阻止強光造成的耀光,並有助影像高畫質的提升。

第四,有別於前代iPhone 15 Pro 具備三倍光學變焦,僅iPhone 15 Pro Max 擁五倍光學變焦,傳今年iPhone 16 Pro 系列兩款機型,都會用上「四重反射稜鏡」設計,並都具備有 5 倍光學變焦的拍攝能力。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16 Pro跟進取消128GB容量?爆料:256GB起跳不漲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