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 Windows 確定移除 WordPad!外媒提解法:能再戰 20 個月

2024/03/28 12:15 文/記者黃肇祥

微軟淘汰28年歷史的WordPad。 (圖翻攝Bleeping Computer)

日前微軟宣布,即將淘汰 Windows 系統內建長達 28 年的 WordPad 文書處理編輯器(寫字板),在最新公告微軟指出,下半年釋出的 Windows 11 24H2 就會正式移除 WordPad,對此外媒《Windowslatest》分享了幾招解法,讓你繼續使用至少 20 個月。

在最新的支援文件中,微軟確定 Windows 11 24H2、Windows Server 2025 都不再提供 WordPad 服務,建議用戶若有 txt 檔案的需求,可以改用記事本,或是以 Word 來編輯 rtf 檔案。

《Windowslatest》實測發現,確實在 Windows 11 24H2 測試版本已經找不到 WordPad,整個資料都已經被移除。建議如果用戶真的要堅守 WordPad,最簡單的方式是停留在當前的 Windows 11 23H2 版本,微軟預計至少支援到 2025 年 11 月,代表還有 20 個月的時間。

另一種解法則是提前備份 WordPad,可以將「C:\Program Files\Windows NT\Accessories」資料夾內的「wordpad.exe」、「wordpadfilter.dll 」兩個檔案儲存在硬碟之中,再從新版本 Windows 內開啟。但《Windowslatest》也強調,微軟已經宣告淘汰 WordPad,所以別期待任何更新與修復補丁。

《你可能還想看》

Windows 內建記事本變得超好用!3 大新功能讓你不必再開 Wor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