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Google 要罕見聯手了?iPhone 有望搭載與 Pixel 同款 AI 模型

2024/03/18 13:56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社)

傳蘋果罕見找上 Google,雙方討論將 AI 模型 Gemini 帶到 iPhone 手機之中,意味著,蘋果用戶將能享有與 Pixel 8 Pro 一樣的 AI 功能,或將成為業界的一大震撼彈。

彭博社》報導指出,蘋果、Google 兩大巨頭正在積極商討合作細節,主要是蘋果想要獲得 Gemini 的授權,以利替下一代 iPhone 帶來更多 AI 軟體功能。據悉,蘋果近期也曾與 OpenAI 進行討論,也是希望能夠使用 ChatGPT 的 AI 模型。

不過目前協議尚未完成,雙方也都沒有發表回應。《彭博社》認為,倘若蘋果、Google 選擇攜手合作,將使 Gemini 進一步獲得數十億的潛在蘋果用戶,也有可能說明,蘋果在人工智慧領域的開發,並沒有走得這麼前面,因此才需要仰賴 Google 的合作。

日前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即表示,在今年蘋果就會公開有關於生成式 AI 的研發成果。普遍外界預期,將在 iOS 18 等作業系統之中,帶來多項全新 AI 功能。

所謂的 AI 模型,將能允許設備本地運行 AI 運算,相比聊天機器人 ChatGPT、Gemini 等服務,主要是透過網路連線至雲端伺服器,因此會面臨延遲、連線不穩定等問題,像是三星 Galaxy S24、Google Pixel 8 Pro 均藉由搭載 AI 模型 Gemini,來實現延遲更低、反應更快的 AI 翻譯或是修圖效果。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未來 3 年新品被死對頭全爆料!多款摺疊機、AR 眼鏡現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