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過年拍合照不要只會排排站!專業攝影師分享 3 大小技巧

2024/02/12 09: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過年親戚們齊聚一堂,久違相見一定得來拍幾張合照留念,但別只會排排站,英國著名攝影師 Helen Bartlett 就曾於 Canon 官網分享拍攝家庭照片的 3 項小技巧,讓你抓住最自然、最有味道的一瞬間。

Helen Bartlett 首先表示,拍攝家庭合照可以透過改變高度、位置來創造構圖的平衡,例如讓爸媽將小孩子抱起來,能確保所有人的頭處於同一高度,也可以依據不同年齡、身高,讓孩子們坐在父母腿上或是靠在沙發的扶手上,調整畫面的結構。

也可以試著捕捉最自然且有趣的畫面,像是 Helen Bartlett 分享他認為最佳照片,是在正式拍攝後的下一張照片,因為一拍完之後,家庭成員們往往會相視而笑,因此可以先拍攝一張請家人們盯著鏡頭的正式合照,再伺機等待最佳畫面。

如果環境許可,不妨與周邊的物件搭配,像是在戶外公園,如果有倒下的樹,不妨讓小孩與其互動,嘗試或是站在樹的不同位置,或是在室內拍攝的時候,考慮到光線,要讓被攝者面向窗戶,使每一個人的臉都均衡曝光。

《你可能還想看》

跨年連假一堆人怎麼拍美照?Sony 官方親教手機實拍 3 訣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