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掌握 4 大實用拍照技巧!平價手機也能拍出好照片

2023/12/08 15: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為了拍出好照片,不少人願意花大錢選購旗艦手機,有更好的演算法、硬體規格。如果預算真的有限,只要掌握一些小撇步,即便是平價的入門款手機,也能拍出好看的照片。外媒《PhoneArena》就分享了 4 大技巧。

第一招:保持耐心與穩定

入門款手機沒有高效能的處理器,或是防手震功能,若開啟 HDR 或是 AI 運算,從按下快門鍵到實際拍下照片,勢必有一定程度的延遲存在。因此拍照切記不要心急,盡量拉長按下快門鍵以後的等待時間,並且把手機拿穩,才不會拍出模糊的照片。

第二招:善用快捷鍵

由於入門款手機效能不佳,要開啟相機 App 可能會等上好幾秒,用戶可以善用手機內建的快捷鍵,像是部分 Android 只要點擊電源鍵兩下,或是滑動手勢就能啟動相機,早一步開啟 App,免於錯過想要的最佳鏡頭。

第三招:調整拍攝設定

手機內建諸多拍攝設定,某些功能看似實用,卻恐會影響照片品質。《PhoneArena》指出,最好維持手機預設的照片解析度,開啟高畫素的選項,不見得能換來更清晰的照片。至於 HDR 則是建議開啟,即便會放慢快門時間,卻能得到更好的暗部細節。「AI 修圖」也能嘗試關閉,少了後製加工,也許照片會變得較為純淨。具備修圖能力的用戶,則可以開啟手機的 RAW 檔案拍攝,獲得更多後製空間。

第四招:使用夜拍、手動模式

相機 App 內的「夜拍模式」不一定只能在晚上使用,室內環境或是光源比較暗的地方,只要能維持穩定握持手機,都能嘗試開啟夜拍模式,透過多次曝光獲得更好的照片。用戶也能試著以全手動的專業模式進行拍攝,比起交由系統自己判斷,不如親自用肉眼花時間調整色溫、焦點,有時候反而會比手機預設的更精準。

除了上述四大重點,《PhoneArena》也額外分享,確保手機鏡頭保持乾淨,避免沾到手上的油脂拍出霧霧的照片,或是開啟相機的水平線,也都是能提昇照片品質的好方法。

《你可能還想看》

拚生成 AI 應用!分析師曝:蘋果新一代 iPhone 重金升級關鍵規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