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有感升級!4大 iOS 12 新功能徹底改變你的 iPhone 體驗

2018/06/05 07:01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發表新一代 iOS 12系統。(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在今年6月5日全球開發者大會 WWDC 2018 上,推出了全新的行動作業系統 iOS 12,預計將會在今年秋天正式向所有 iOS 行動用戶正式推送。此次主要著重在系統的穩定性與效能優化的提升,在整體的操作介面仍維持 iOS 11的既有面貌,並帶來大量實用便利的新功能,且所有可支援iOS 11系統的機種,都能升級新版iOS 12。

在眾多零零總總的新功能之中,最讓用戶有感升級的四大亮點,如:勿擾模式可自訂時間、可自訂個人大頭貼的memoji 動態表情、Siri聲控可支援短指令等更多實用資訊、以及ARKit 2.0版,將為iPhone手機帶來全新的操控體驗。

 

一、數位健康管理工具、「勿擾模式」可自訂時間

為此次iOS 12系統升級的重點項目,新增全新的 Screen time的管理工具,讓用戶可自行設定勿擾模式的時段,並可針對不同APP設定時間。若覺得其中一款 App 使用時間太長,也可以自行設定每日使用時間的上限,iOS 12 屆時就會自動跳出通知並遮蓋畫面。

針對睡覺時提供的強化版勿擾模式,收到的通知會採用靜音方式處理,並降低螢幕亮度。另,家長也能透過此管理功能,看到孩子的手機使用狀況,並可設定其iOS設備上的App使用時間。

新增數位健康管理工具,「勿擾模式」可自訂時間。(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此外,針對訊息通知部分,除可自訂各別 App 的通知間,此外,還帶來了可自定群組分類的功能,可按照主題、App特性進行分組,避免被大量 App 通知混淆分心;另。也可刪除整個群組的通知訊息。

特別一提的是,針對手機使用情形,也會提供完整的每週報告分析,讓用戶更清楚地了解使用手機的時間、時數、頻率,以及開啟每款 App 的使用量。

每週報告分析提供完整的手機使用時間、App使用量等「勿擾模式」可自訂時間,並有針對睡覺時提供的強化版夜間勿打擾模式。(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二、視訊通話更有趣 支援Animoji、新增自訂Memoji表情

針對視訊互動部分,在新版iOS 12系統中,加入可自訂個人大頭貼的Memoji動態表情圖案,主打十足精準流暢的臉部表情追蹤能力。利用自拍鏡頭即可創作個人專屬的表情圖案,並可用於iMessage訊息對話、FaceTime視訊通話。不過,這項Memoji新功能是放置在 Animoji動畫表情內,僅限於iPhone X才能體驗到。

相簿功能新增智慧搜尋、推薦分享等功能。(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目前支援iPhone X 使用的 Animoji動畫表情,加入可偵測舌頭動作功能,並新增老虎、無尾熊、恐龍、幽靈等新角色。此外,iOS 12的FaceTime將支援最多32人群組視訊通話,Animoji、Memoji也可使用。

在FaceTime視訊通話功能部分,可支援多達32個人的群組FaceTime,大頭貼圖案顯示並可使用 Animoji 或 Memoji 動態表情圖案。

新增自訂Memoji表情圖案功能可用於視訊通話及訊息中;群組通話上限可達32人。(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三、Siri變聰明了 一個指令就能搞定

針對Siri語音聲控助理部份,新增可自訂短指令的Shortcuts 個人化服務功能,可指定特定命令來啟動一連串對應的相關功能,並可支援與第三方應用程式使用。例如,只要向Siri呼叫出「回家」一個指令,就會自動幫你播放所指定音樂、並開啟GPS導航,設定好回家行程。甚至還可預先開啟家中 Homekit設備,如開啟空調設置等。另,「Shortcuts」同時也會出現在主畫面左側的 Widget 區域,自動推薦用戶需要的功能。

在iOS 12 新系統中,Siri變得更聰明了,可支援短指令功能。(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四、相簿智慧搜尋

新版iOS 12系統,讓照片搜尋功能更強大,除了會自動依照主題把相關照片整理分類,此外,可透過關鍵字搜尋,如:「運動」、「人物」、「地點」、「博物館」等,會自動偵測相簿內的照片並顯示。另還加入了全新的For You標籤頁功能,提供分享建議。

相簿功能新增智慧搜尋、推薦分享等功能。(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五、ARKit 2.0版 更實用、可共享玩遊戲

針對AR擴增實境的體驗,升級版的ARKit 2.0套件,帶來了更多元化的實用功能,如新增測量工具「Measure」,透過iPhone相機鏡頭可用來量測實體物件的尺寸,並支援3D測量。此外,AR遊戲玩法也有新花樣,支援樂高積木,蓋好一棟建築物後,可利用AR實境再蓋一棟虛擬大樓。另,為擴大AR擴增實境的應用生態,蘋果也宣佈支援全新的USDZ格式,讓AR內容可支援跨平台的展示與體驗。此外,還有共享AR體驗的功能,可支援多人互動模式,將可跟好友在同一AR環境下一起遊玩AR遊戲。

在iOS 12 新系統中,升級版的ARKit 2.0套件,新增測量工具,用iPhone手機鏡頭可針對眼前的物體進行尺寸的量測。(圖翻攝自9to5Mac)

在iOS 12 新系統中,升級版的ARKit 2.0套件,支援多人AR互動模式。(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 iOS 12 小彩蛋!全螢幕版 iPad 要來了?

蘋果將合併 iOS 與 Mac?軟體開發主管這麼說…

WWDC 2018 新品缺席!蘋果發表新版「 iOS 12 」系統,重點功能一次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