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尼伯特撲台!颱風天你一定不能缺少的 App 總整理!

2016/07/07 12:03 文/記者劉季清

今年第一號颱風尼伯特直撲台灣而來,預計今(7)日下半天將接觸陸地,不少民眾也在近日做了不少防颱準備!畢竟颱風天風強雨大,就算去家裡旁邊小七買個食物也會被淋成落湯雞,甚至還可能有被掉落物砸中的危險!到底颱風天應該要注意哪些事情?現代的科技又可以怎麼在颱風天幫助我們呢?以下就列出幾款超實用的 App,快來看看有哪些!

颱風尼伯特的衛星雲圖畫面(圖/Twitter)

給我颱風假!

颱風天大家除了關心氣象動態以外,最關心的就是能不能賺到一天颱風假!除了上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網站看是否放假以外,其實還有兩款 App 可以讓你即時掌握停班停課訊息。首先是給 Android 用戶使用的「我要颱風假」,這款 App 整合了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的資訊,可以隨時查看最新的颱風停止上班上課狀態,簡單明瞭的介面也讓全台各縣市放假情況一目了然。

「我要颱風假」 App

至於 iOS 用戶,則可以使用「颱風假給我」這款 App,整合了 NCDR 災害示警公開資料平台的資訊,讓用戶可以以最簡單的方式來知道是否放假,同時也可以查看颱風的狀態。

至於 iOS 用戶,則可以使用「颱風假給我」這款 App

還有一款 APP「我要放假」也可以幫助你掌握颱風天放假狀況!而「我要放假」最特別的是,除了掌握颱風天停班停課動態以外,也加入了國定假日資訊以及個人形勢力功能,還有全面性的社交功能,能夠讓用戶邀請朋友提前規劃休假行程。

「我要放假」App 全面改版

【下頁】颱風天完全教戰手冊!出門交通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