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音)3月科技大事:新MacBook Air突襲、Meta全球大當機

2024/03/28 16:57 文/記者吳佩樺

3月沒有蘋果春季發表會,但蘋果還是突襲推出了新品,不只如此,這個月還發生了一些相當精彩的突發事件,Meta全球大當機差點演變成國安事件,就讓我們一起來回顧一下這個月的重要科技新聞。

● 蘋果M3 MacBook Air報到 首場AI發表會6月登場

蘋果官網在這個月突然上架春季第一款新品,新一代MacBook Air換上M3晶片,效能速度提升了1.6倍,台灣價格沒有漲價,維持35,900元起,但何時開賣還不確定,舊款M2版雖然因此降價,但由於價差只有3千元,最近打算入手新筆電的消費者,建議直上M3版。傳聞接下來的春季新品還有新iPad,但是發布時間也還不明確。可以確定的是,蘋果2024開發者大會將在6月11日登場,重點會放在AI,大家可以期待一下蘋果究竟會帶來什麼AI新應用,足以跟其他家互別苗頭。

● FB、IG大當機引白宮關注 三大駭客集團自首

雖然網路當機事件不稀奇,但Meta本月發生全球大當機,大量FB、IG用戶同一時間都被登出,許多人以為被盜帳號,因為影響範圍實在太過龐大,連美國白宮發言人都出面喊話關注,三大駭客集團還忙著跳出來自首,導致Meta股票大跌,可以說是執行長祖克柏今年最黑暗的一天了,尷尬的是,由於大當機,Meta發言人還只能在對手的X平台發布聲明,讓馬斯克逮到機會發梗圖大肆嘲笑了一番。

● 賣給UberEats?台灣foodpanda保證短期不出售

本月熱議話題還有foodpanda母公司面臨獲利壓力,傳出打算把台灣業務出售給Uber Eats,交易金額超過台幣300億元,不過最終失敗,引起各界譁然,話題延燒三週後,foodpanda台灣總經理黃逸華也出面回應,短期不會有出售計劃,但未來則是持保留態度,讓這件事暫時劃上句點。不過台灣foodpanda如果真的要賣給Uber Eats,未來勢必會變成一家獨大壟斷,台灣公平會恐怕也是過不了的。

● 華碩Zenfone 11 Ultra改推大螢幕 6 吋以下小旗艦全掰了

話題新手機方面,華碩Zenfone 11 Ultra告別小旗艦定位,改搭6.7吋大螢幕,逼近3萬元的入手門檻也是歷代最高。華碩這一轉變也意味目前市場上6吋以下的小旗艦將逐漸消失。傳聞蘋果明年的4代iPhone SE也會改變策略,增大為6.1吋,可見小手機雖然有特定愛好族群,但現實面還是得被市場淘汰,不過華碩改攻大尺寸手機,能不能有助買氣,還是得觀察銷售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