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果粉存錢了!盤點 2021 年蘋果最值得入手的 4 大新品

2021/03/19 18:00 文/記者黃肇祥

回顧 2020 年,蘋果發表許多重量級產品,像是支援 5G 網路的 iPhone 12,銷量也非常驚人,還有首款頭戴降噪耳機 AirPods Max,以及改變電腦生態的 Mac M1 晶片,這些都是蘋果重要的里程碑。

根據外媒一些爆料,今年產品陣容也非常精彩,《自由 3C 頻道》整理 4 款其中今年最值得入手的蘋果新品,各位果粉就趕快存錢吧!

(圖片來源/Apple)

※ MacBook Pro/值得入手原因:連接阜更豐富

首先 MacBook 有機會迎接近 5 年最大改版,不只是外型傳出更加方正、減少弧形曲線,且沿用 M1 系列晶片,最直得入手的原因則在於,蘋果終於不再小氣了!據傳全新的 MacBook Pro 會有更豐富的連接阜。

如果你是使用 2017 年左右的 MacBook Pro,肯定能體會只有兩個 USB-C 接孔有多麻煩,還得額外購買這樣的擴充插槽,根據知名的分析師郭明錤爆料,今年登場的 MacBook Pro 會重新加入 SD 卡槽、HDMI 接孔,以及 MagSafe 磁吸充電。

預計 MacBook 將有 14、16 吋兩種型號,並會用上全新的 M1X 或 M2 晶片,效能比前一代更強悍,有傳言也認為,部分型號可能搶先使用 Mini LED 面板,而棄虛擬 Touch Bar 鍵盤將全面被捨棄,屆時也可以觀望,蘋果是否會祭出何種軟體策略,加速用戶轉移至 ARM 架構生態。

(圖/翻攝 Jon Prosser FRONT PAGE TECH YouTube 頻道)

※ iMac/值得入手原因:新設計超可愛

如果你需要的是桌上型電腦,則不能錯過全新 iMac!

根據爆料客 Jon Prosser 提供渲染圖,全新的 iMac 將會像是 iPad Air 一樣有 5 種配色,像是銀、黑、薄荷綠、天空藍、玫瑰金,鮮少有 All in One 電腦設計如此活潑,正面更像是一款放大版的 iPad Pro,有更窄的邊框,厚下巴完全被移除,光是外型呢,絕對是果粉直得入手的新品。

從相關渲染圖也可以發現,側邊與背部改為 iPhone 12 的平整設計,取消圓弧曲線,與 Pro display XDR 螢幕相近,預計這會是蘋果全新的設計風格。

處理器同樣是新 iMac 的亮點,據傳會用上 5nm 製成的 M2 晶片,且由於有比 MacBook 更大的空見散熱,蘋果是否放入更多核心數、解放效能,十分令人期待,預計將會是首款採用 ARM 架構的桌上型 Mac 電腦。目前蘋果官方已經停產舊款 iMac Pro,外界解讀,疑似就是在替新 iMac 鋪路。

(圖/記者黃肇祥攝)

※ iPhone/值得入手原因:弱點全面改善

每一年不能少提的一定就是 iPhone。根據彭博社說法,今年將是比較小幅度的改版,新機可能不叫 iPhone 13,而是 iPhone 12S,外型不會有太多變化,儘管如此,仍有許多值得入手的地方,像是修正了很多 iPhone 12 原有的一些缺點。

像是透過內部設計的精簡,iPhone 傳會有更大的電池,且會改與高通 5nm 製程的 5G 通訊晶片,也能夠更省電,續航力有機會比 iPhone 12 更優秀,此外高階款的 Pro 則傳出終於有 120Hz 螢幕刷新率,超廣角則有全新的鏡頭加入,預計能提升畫質表現。

此外,因應疫情蘋果可能將讓 Touch ID 指紋辨識結合電源鍵重新回歸,像是 iPad Air 4,長年使用的劉海造型,則傳因修改 Face ID 結構光的系統設計,得以縮小一點點。

(圖片來源/擷取自 Gizmochina)

※ AirPods/值得入手原因:降價與新造型

蘋果傳亦將替 AirPods 迎接升級,AirPods 3 會改以 AirPods Pro 的造型登場,縮短握柄、比前代更加小巧,且改成「入耳式」設計提升音樂體驗,但仍不會有主動降噪技術。至於 AirPods Pro 則會再縮小!完全取消握柄,類似於 Galaxy Buds Pro 的身形,透過新一代晶片,蘋果有機會強化降噪效果、延長續航力。

先前有傳聞指出,蘋果將於 3 月 23 日舉辦發表會,現在爆料客 Jon Prosser 修改說法,表示之前的資訊並不正確,蘋果到四月才有新品發表會,外媒《彭博社》也指出相同時間點。

《你可能還想看...》

FB 透露正在研發次世代 AR 體驗!可透過智慧手環「連接大腦訊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