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B 透露正在研發次世代 AR 體驗!可透過智慧手環「連接大腦訊號」

2021/03/19 16:01 文/記者黃敬淳

(圖/Facebook 提供)

Facebook 透露,內部的「Facebook Reality Labs」團隊,正在研發一項次世代的 AR 技術(擴增實境),希望能透過一款輕量化,且具時尚美感的 AR 眼鏡及智慧手環,取代目前讓用戶過於沉浸封閉的 VR(虛擬實境),以及今日主要以智慧手機的鏡頭實現的輕量化 AR 體驗。

與蘋果看法類似,Facebook 也認為能將數位內容結合用戶周邊環境的 AR 技術,比 VR 更具潛力,且相比當代主流的智慧手機,AR 技術也能真正將用戶解放出來、與環境相容,而不是讓注意力被手機「鎖」住。

Facebook 並認為,這類能將現實與虛擬結合,並完全整合到用戶日常生活的裝置,將會是未來新世代電腦的主要形式。

在技術的初步展示中,FB 也透露了一些自家 AR 裝置及使用者體驗的核心要素,包括更為注重觸覺體驗,以及智慧化點擊。具體的形式之一,是透過一個整合 EMG(肌電圖)的智慧手環,捕捉從大腦經由脊髓傳輸到手腕的訊號,讓用戶可以用輕微的手部動作,就完成 AR 系統的操作,包括點擊界面,或是打字輸入。

目前 FB 的 AR 智慧手環原型 (圖/Facebook 提供)

這個手環同時可以帶來不同的觸覺感受,讓虛擬物件顯得有形,或是以此來分類不同的應用,例如來電通知,或者新的 Email;此外,即使是手指有障礙的身障人士,這個手環依然可以透過大腦訊號理解正確的手勢。

Facebook 認為,這項技術,有潛力打破百年來電腦主流的人機界面與操作方式,帶來一項更加以人類為中心的用戶體驗。

至於在 AR 眼鏡上,FB 則希望打造一個「低摩擦」的應用體驗,讓眼鏡有如自己身體的延伸。

例如,在目前的智慧手機上想播放 Podcast,需要拿起手機 → 解鎖 → 找到 App → 選擇想要的 Podcast 節目 → 按下播放,但 FB 希望在 AR 眼鏡上,用戶能只透過一個手勢,就完成以上動作,而方法則是透過 AI 預測用戶的使用情境,並跳出合適的 UI 選項供用戶操作。

不過,Facebook 也坦言,儘管目前這項計畫已處在早期研發階段的高鋒,但距離商業化仍要數年時間。官方也將這項計畫,定義為 Facebook 未來的「十年願景」。

《你可能還想看》

電池、劉海都有升級?分析師揭新一代 iPhone 7 大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