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音)蘋果iPhone 14漲價還值得買嗎?盤點十大升級亮點

2022/09/08 03:57 文/記者吳佩樺

(圖/官網)

iPhone 14系列正式推出,台灣明(9日)開放預購,9月16日開賣,雖然美元部分跟上代維持同價,但受匯率影響,台灣各機型都漲了2千元,最低27,900元起。雖然台灣漲價,不過iPhone 14 Pro系列也迎來5年來的大更新。

(一)首度有「非Pro」大螢幕的iPhone 14 Plus

今年同樣推出四機型,除了iPhone 14、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還有全新加入的iPhone 14 Plus,這是蘋果首次在「非Pro」採6.7吋大螢幕,音訊播放電力也是四機型中最高的。

(二)動態島螢幕

蘋果自iPhone X以來一直保持劉海螢幕,iPhone 14 Pro系列是5年來的首次改變外觀,搭配軟體顯示成為「長藥丸狀」螢幕,蘋果命名為「動態島」,成為各種通知、顯示、狀態跳出的介面,因應不同的狀態會有不同顯示。

(三)永遠顯示

iPhone 14 Pro系列的螢幕更新率下降到1Hz,自適應更新率可從1~120Hz變化,具備「永遠顯示」功能,並且可與鎖定畫面配合。此外,最大亮度也來到峰值的2,000尼特,相當於ProDisplay XDR等級。

(圖/官網)

(四)A16晶片

為了拉大機型差異,今年只有iPhone 14 Pro系列升級A16晶片,將是蘋果歷代最強大的晶片,效能大升級。雖然另二款維持A15晶片,但用的是iPhone 13 Pro系列的A15版本。

(五)相機大躍進

iPhone 14 Pro系列的相機系統是歷代最強,主相機首度提升4,800萬畫素,蘋果從iPhone 6s開始一直維持1,200萬畫素,此外,包括超廣角和長焦鏡頭也進一步提升了。四機型的前鏡頭都支援自動對焦。

(六)全新動作模式錄影

四機型都具備動作錄影模式,類似防抖功能,用來拍攝如跑步、騎車等運動畫面,會有更穩定效果,尤其iPhone 14 Pro系列是搭配第二代的感光元件位移式光學影像穩定系統。

(七)全新紫色

紫色是今年的主打色,基本iPhone 14系列是紫色,iPhone 14 Pro系列是深紫色,二者設計不同。

(圖/官網)

(八)車禍偵測

不只新Apple Watch有車禍檢測,新iPhone 14系列也有,透過能夠偵測高達256G的全新雙核心g值加速度計,以及新的高動態範圍陀螺儀,讓手機偵測嚴重車禍,還能自動撥打緊急求助電話。

(九)衛星通訊

終於加入大家期待的衛星SOS緊急聯絡功能,使用定製組件可以將iPhone 14系列連接到衛星,只要將手機指向天空就能與衛星保持連接,只要買手機就能享2年免費服務,11月上路,不過僅有美國跟加拿大才有。

(十)全面改eSIM卡

iPhone離無接孔更進一步,此代美國版的iPhone 14系列捨棄實體SIM卡,全面採用eSIM,看起來這將是蘋果的趨勢,未來勢必會在更多國家推行。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4迎5年來最大升級!台灣漲價2千:明預購、9/13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