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推出 Intel Xeon Phi 協同處理器

2012/11/13 18:52 Intel

運用全球最歡迎的編程模式節省時間與資源

Intel Xeon Phi 協同處理器有效運用大家熟悉的英特爾架構編程語言、平行處理模型、技巧、以及開發工具。這將確保軟體業者與 IT 部門不必重新訓練研發人員去學習與加速器相關的專利以及硬體的編程模型,就能充分運用平行處理程式帶來的效益。英特爾亦提供軟體工具,協助科學家與工程師對其程式碼進行最佳化,以充分發揮 Intel Xeon Phi 協同處理器的效能,其中包括 Intel Parallel Studio XE 以及 Intel Cluster Studio XE 。新產品於今日上市,這些工具能使程式碼最佳化,運用 Intel Xeon Phi 協同處理器與 Intel Xeon E5 處理器系列共用的編程語言與模型,撰寫出的程式不僅能善用 Intel Xeon Phi ™協同處理器內建的數十個核心,還能更有效率地運用 Intel Xeon 處理器的執行緒資源。 

推出兩個全新 Intel Xeon Phi 產品系列 

英特爾推出的兩款全新 Intel Xeon Phi 協同處理器系列,採用英特爾最先進的 22 奈米 3 - D 三閘( tri - gate )電晶體技術,針對高度平行化的 HPC 作業提供最佳化的效能與每瓦效能。

Intel Xeon Phi 協同處理器 3100 系列將為生命科學應用與金融模擬等要求高運算量的作業提供卓越的價值。 Intel Xeon Phi 3100 系列將提供超過 1,000 Gigaflops ( 1 TFlops ,每秒一兆次)的雙倍精準度運算效能,以每秒 240GB 的頻寬支援最高至 6GB 的記憶體,以及許多具可靠性功能,如記憶體錯誤校正碼( error correction code , ECC )。該產品系列可在散熱設計功耗( thermal design point , TDP ) 300 瓦的範圍內運作。 

Intel Xeon Phi 協同處理器 5110 在較低的功率範圍提供更高的效能,它能達到 1,011 Gigaflops ( 1.01 TFlops )雙倍精準度運算效能,並以較高的每秒 320 GB 頻寬支援 8GB 的 GDDR5 記憶體。 225 瓦的 TDP 讓採用免風扇被動式散熱的 Intel Xeon Phi 協同處理器 5110P 能提供優異的能源使用效益,適合用在高密度運算環境,並鎖定內容創作與能源研究等要求高容量負載的作業。該處理器已經被客戶所採用,並應用在第 40 屆 500 大排行榜上的超級電腦。

為了讓德州先進運算中心( Texas Advanced Computing Center , TACC )等客戶儘早試用 Intel Xeon Phi 協同處理器技術,英特爾還另外提供多款客製化產品,包括 Intel Xeon Phi 協同處理器 SE10X 以及 Intel Xeon Phi 協同處理器 SE10P 。這兩款處理器的 TDP 為 300 瓦,具備 1073 GFlops 的雙倍精準度運算效能,其餘規格則與 Intel Xeon Phi 處理器 5110P 類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