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英特爾推出 Intel Xeon Phi 協同處理器

2012/11/13 18:52 Intel

Intel Xeon Phi 協同處理器獲得產業廣泛支援與客戶採用

超過 50 家製造商現正採用 Intel Xeon Phi 協同處理器開發解決方案,其中包括宏碁( Acer )、歐普羅( Appro )、華碩( Asus )、 Bull 、 Colfax 、 Cray 、戴爾( Dell )、 Eurotech 、富士通( Fujitsu )、日立( Hitachi )、惠普( HP )、 IBM 、浪潮( Inspur )、恩益禧( NEC )、廣達( Quanta )、 SGI 、美超微( Supermicro )、以及泰安( Tyan )。

史蒂芬霍金教授( Professor Stephen Hawking )與劍橋大學宇宙實驗室( Cosmos Lab )提前試用了內含 Intel Xeon Phi 協同處理器的 SGI 的超級電腦。霍金教授表示:「我非常高興看到我們新的 SGI COSMOS 超級電腦採用英特爾的最新許多核心( many - core )技術,亦即 Intel Xeon Phi 協同處理器。搭配我們強大且彈性化的 SGI UV2000 ,我們能繼續專注於探索發現,帶領世界進一步瞭解我們的宇宙。」

大多數 500 大超級電腦選擇採用英特爾的運算引擎 

第 40 屆超級電腦 500 大排行榜中有超過 75 % ( 379 部系統)的超級電腦採用英特爾的處理器。其中首次上榜的系統中,採用英特爾核心的系統其占比更高達 91 %以上。 11 月新出爐的排行榜中有七部新系統內含 Intel Xeon Phi 協同處理器,其中包括德州先進運算中心初期佈建的 Stampede 系統( 2.66 PFlops ,排名第七);美國航太總署( NASA )氣候模擬( Climate Simulation )中心的 Discovery 系統( 417 TFlops ,排名第 52 ); Intel Endeavour 系統( 379 TFlops ,排名第 57 );俄羅斯科學院( Russian Academy of Sciences )聯合超級電腦中心( Joint Supercomputer Center )的超級電腦 MVS - 10P ( 375 TFlops ,排名第 58 );美國航太總署艾姆斯研究中心( Ames Research center )的 Maia 系統( 212 TFlops ,排名第 117 );俄國南烏拉爾州立大學( The South Ural State University )的 SUSU 系統( 146 TFlops ,排名第 170 );以及田納西州立大學( The Univesity of Tennessee )國家運算科學研究所( The National Institute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s )的 Beacon 超級電腦( 110 TFlops ,排名第 253 ),它提供每瓦 2.44 GFlops ,是榜上擁有最佳電源使用效益的超級電腦。完整報告內容請參閱 www.top500.org 。

價格與供貨時程

Intel Xeon Phi 協同處理器 5110P 於今日出貨,預計將於 2013 年 1 月 28 日開始全面供貨,官方建議售價為 2,649 美元。 Intel Xeon Phi 協同處理器 3100 產品系列將於 2013 上半年開始供貨,官方建議售價將低於 2,000 美元。更多關於 Intel Xeon Phi 協同處理器 5110P 的產品上市與訂購資訊,請參閱 www.intel.com/xeonph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