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市攜手台灣微軟共構新北教育雲 打造雲端未來學校

2012/09/04 21:07 台灣微軟

PBL 創意教學結合 Office 365 培養學生 21 世紀關鍵能力

新北市政府為培養新北市學生 21 世紀的關鍵能力,並落實朱立倫市長「在地就學」的施政目標,今(四)日宣布與台灣微軟合作導入全球夥伴學習計畫 ( PiL, Partners in Learning )並採用微軟 Office 365 雲端解決方案共同打造「雲端未來學校」,率先由明德、板橋與中和三所高中成為「雲端未來學校」示範學校。除了由國立成功大學楊雅婷教授與台北教育大學劉遠楨教授共同合作引進創新教材與互動教學方式外,新北市教育局更計畫於新北市境內的國小、國中及高中,全面導入 Microsoft Office 365 的雲端學習與教學分享平台,讓約 50 萬位新北市的師生,藉由雲端科技以及以學生為核心的創新雲端教學策略,啟發學生的自主式學習潛能,進而培養新北市學生 21 世紀的關鍵能力。

 


新北市打造雲端未來學校 以創新 PBL 教學方式全面落實在地就學願景

新北市教育局運用 Office 365 建構「新北市教育雲」,藉由雲端科技分享教師的教材與教學資源,同時透過跨區學生互相分享學習心得,縮短城鄉區域學習資源的落差,讓新北市學生享有平等的學習機會。此外,家長也能夠運用新北市教育雲平台,進一步強化親子學習與親師互動,讓家長有更多的機會參與學校的學習,並能隨時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與老師進行即時溝通。

新北市朱立倫市長表示:「將新北市建設成智慧城市,讓市民享受便利的幸福生活是市府團隊不斷努力的方向與目標,運用科技讓老師以創新的教學方法啟發學生自主式學習潛能,進而培育 21 世紀的關鍵能力,更是提升新北市知識工作力的重要關鍵。新北市師生將啟動共 50 萬個微軟 Office 365 帳號,相信藉由微軟雲端科技提供的教學資源分享與隨處學習平台,以及 PiL 全球夥伴學習計畫打造出的『雲端未來學校』所帶來的主動探索與創新有趣的教學方式與課程設計,能協助新北市各級學校發展出獨特的教學特色,吸引更多學生留在新北市升學,實現『在地就學』的目標。」

「微軟的企業使命之一,就是持續透過最新科技的應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與老師的教學潛能,而 Office 365 與 PiL 全球夥伴學習計畫正是最佳的推力組合。」台灣微軟總經理蔡恩全表示:「微軟全力支持新北市政府,協助全新北市從國中小到高中職,無論是教職員或學生,都能靈活運用 Office 365 雲端服務。 Office 365 直覺操作的界面與提供的線上服務,可輕鬆整合與分享教學資源、進行線上學習、遠距教學,讓教學方式更加多元化,並啟發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經由雲端學習平台,也能夠進一步縮短城鄉的教學資源落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