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別為了省電關掉藍牙!Google 點名 3 大功能會失去作用

2024/04/05 12: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不少民眾會為了替手機省電,選擇關閉藍牙功能,事實上效益十分有限,反而可能喪失一系列的便利功能。Google 近期就在 Android 15 測試版加入一串提示,說明有 3 項功能將在藍牙關閉之後無法啟用。

外媒《AndroidAuthority》在最新的 Android 15 程式碼發現,當用戶關閉藍牙之後,系統會跳出告知「快速分享、尋找我的設備,以及透過藍牙提供的定位功能將無法作用」,並且提供一項「藍牙自動開啟」的新功能,使設備在關閉一段時間後,能夠自動重新啟用。

其中,「快速分享」之所以需要藍牙,是為了與周圍的其他手機、電腦進行配對,才能接著以 WiFi 進行檔案傳輸。至於「尋找我的設備」則是 Google 即將於近期上線的新功能,會透過所有 Android 裝置的藍牙,來尋找遺失的設備,因此如果手機是在關閉藍牙的狀態之下遺失,恐怕就無法在系統上顯示即時位置。

事實上藍牙屬於低功耗的功能,關閉後能帶來的省電效果微乎其微。外媒《Android Authority》先前用 5 款手機分別在藍牙關閉/開啟之下,進行續航實測,結果藍牙只替手機省下 1.8% 的電力。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版本尋找功能即將上線!遺失耳機、手機找回機率大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