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地震後要檢查家電狀態!達人列出 3 大要點

2024/04/03 10:14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吳佩樺攝)

今早強震襲台,至今餘震仍持續不斷,民眾千萬不能放鬆警戒!尤其是在地震之後,需要即時確認屋內的家電狀況,避免釀成火災的二度危害,對此台電日前就曾分項 3 步驟的家電檢查手續,以及確認電器的 3 大要點。

第一步,建議可以暫時先關閉電源的總開關,以及關閉瓦斯,避免屋內的電線因為拉扯而受損。第二步,則是確認電器的狀態,主要有 3 個重點,包含「插頭插座是否鬆動」、「家具是否移位壓到電線」、「電線是否有彎折或斷裂」。台電表示,可以將鬆動的插頭恢復原位,但倘若有明顯受損,就應該先拔掉插頭避免使用。

最後,當屋內都已經確認安全無慮後,也記得準備手電筒、手機或是內建 LED 的行動電源,取代較為危險的蠟燭照明,並且以手機網路持續關注最新災情。

《你可能還想看》

手機地震警報有收到嗎?6 情況恐成國家級邊緣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