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OS 將變得更像 Android? 外媒列新版本 7 大變化

2024/04/02 11:0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蘋果將於六月 WWDC 開發者大會公佈最新的 iOS 18 系統。日前爆料指出,此版本將是近年最大改版,會有 AI 應用的加入,甚至桌面佈局都會變得更自由。外媒《BGR》綜合當前已知資訊,搶先列出 iOS 18 的高機率實現的 7 大變化。

開放 RCS 簡訊

蘋果已經於去年證實,將在今年提供 RCS 通訊標準。Google 上週則是透露,該功能將會在秋季啟用。按照此說法,與 iOS 18 一起登場的可能性很高。透過 RCS 標準,iPhone、Android 手機傳簡訊不必仰賴舊有的 SMS、MMS。能享有如通訊軟體一樣的功能體驗,更無需支付費用給電信公司,只要有網路就能免費傳送。

AI 人工智慧進駐

跟上 AI 熱潮,蘋果 iOS 18 預計提供一系列 AI 為驅動的最新功能。據傳一些生產力 App 服務能支援自動摘要、一鍵完成書寫。Siri 語音助力則會受益於 AI 的進化,變得更聰明。至於 Apple Music 也會透過 AI 技術,依照用戶喜好、習慣自動生成播放清單。

第三方的 AI 聊天機器人

除了自家的 Siri 以外,蘋果似乎也在探索與其他業者合作。《彭博社》曾透露,蘋果正在與 Google、OpenAI 甚至百度進行協商,試圖將 Gemin、ChatGPT 等 AI 聊天機器人的部分功能引入至 iPhone。此舉可減少自行開發的成本與時間,也能避免人工智慧當前難解的道德、隱私爭議。

更自由的桌面佈局

繼提供桌面小工具後,據傳 iOS 18 將開放更自由的桌面應用程式佈局。使用者可以任意擺放應用程式的位置,不必受限於 iOS 所規定的網格系統,能依照喜好自行留白,擁有更多自主權。不過此消息一傳出,讓一些網友相繼吐槽 iOS 真的越來越像 Android 了。

更實用的「無邊記」App

外媒《MacRumors》指出,蘋果將替「無邊記」App 加入名為「Freeform Scenes」的新場景功能。使用者可以將原本無限大的白板自行規劃成不同的特定區塊,藉由標記、命名功能加以分類,並且能在不同的場景之間迅速切換。

Apple ID 改名 Apple Account

外媒傳出,從 iOS 18 開始,蘋果打算把 Apple ID 改為 Apple Account。具體原因以及前後是否有差異?則要等到 WWDC 開發者大會才能知道了。

全新的表情符號

按照過往慣例,表情圖案百科(Emojipedia)均會在夏季公布最新一批的表情符號,而蘋果也都會稍微修改之後,納入 iOS 系統之中。因此用戶可以期待,最新的 iOS 18 會上線的全新的表情符號。

《你可能還想看》

iOS 18擬大改版AI!蘋果24款iPhone升級名單搶先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