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通 Snapdragon 筆電玩遊戲沒問題?官方實測《柏德之門3》秀效能

2024/03/27 11: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高通網站)

由高通推出的 Snapdragon X Elite 筆電晶片,效能表現足以媲美 Intel、蘋果,但能否扭轉 Arm 架構在軟體支援較差的最大缺陷?對此高通就以 2023 年度最佳遊戲《柏德之門3》大秀實力,證明 Snapdragon X Elite 筆電是可以流暢運行 x86 的電腦遊戲。

日前高通在 GDC 遊戲開發者大會宣布,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的筆電能直接遊玩多數 x86 架構的 PC 遊戲,不用經過額外的移植,就能以模擬的方式運行。當然,開發者也能選擇提供 Arm64 的原生版本,以利發揮最佳效能。

如果採用模擬的方式運行,究竟 Snapdragon X Elite 能跑得多流暢?對此一名開發者 Devin Arthur 就在 X 平台分享,高通於 GDC 所展示的測試機。透過 Snapdragon X Elite 晶片能以 1080p 解析度、30fps 幀率運行 3A 級大作《柏德之門3》,流暢遊玩沒問題。

高通今日也宣布 Google 合作,正式帶來針對 Snapdragon X Elite 最佳化版本的 Chrome 瀏覽器,試圖化解市場對於 Arm 架構筆電的支援性疑慮。

而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晶片的筆電預計在今年中陸續上市,預計宏碁、華碩、Dell、HP、榮耀、聯想、微軟、三星以及小米等品牌,均會推出相關機種。相比傳統 x86 架構筆電,Arm 具備更輕薄、省電的優勢,也更適合開發 AI 應用,屆時將提供消費者全新的選擇。

《你可能還想看》

明年筆電迎接重大變革?盤點 3 大理由:想買新機先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