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明年筆電迎接重大變革?盤點 3 大理由:想買新機先等等

2023/12/19 14: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2024 年電腦市場將迎接諸多變革,從傳言的微軟 Windows 12 以及各種 AI PC 的應用將陸續揭曉,以下盤點 3 大理由,為何想換新筆電可以先緩緩,有哪些值得的新產品即將登場?

Windows 12 傳明年夏季登場

傳微軟即將在明年夏季推出下一代 Windows 12,並請會以 AI 為主打特色,帶來一系列的全新軟體功能。然而,外媒《Windows Central》就曾爆料,Windows 12 許多新功能都需要仰賴整合神經網路處理器(NPU)才能運行,目前只有少部分的 CPU 具有此規格,若買到較舊的規格,可能會因此無法體驗到最完整的 AI 功能,因此用戶不妨再多等一會兒,直到 Windows 12 正式登場後再下手。

高通領銜的 Arm 架構來勢洶洶

除了傳統 x86 架構筆電,微軟正嘗試聯手高通推行 Arm 架構的 Windows 電腦,能帶來更節能的筆電。高通全新一代 Snapdragon X Elite 筆電處理器聲稱比蘋果 M3 效能強上 21%,一改以往 Arm 架構處理器的弱點,今年也拓展合作夥伴,預計在 2024 上半年會攜手宏碁、華碩、Dell、HP、榮耀、聯想、微軟、三星以及小米等品牌,推出首批 Snapdragon X Elite 筆電,屆時會有新的一批筆電上架開賣,過去幾年鮮少有這麼多 Arm 架構筆電得以選購。

Intel 全新處理器主打 AI PC

傳統晶片大廠 Intel 也在近期推出 Core Ultra 處理器,首度加入專門運行 AI 的 NPU,並且強調是史上最節能的輕薄筆電處理器,目前第一波筆電已經正式開賣,不過 NPU 具體應用仍是未知數。Intel 預告,等到明年會有超過 100 家軟體商提供 300 個以上的 AI 功能,讓消費者體驗到 NPU 帶來的改變。

在功能正式明朗之前,消費者不妨暫且緩緩,除了可以等待更多 Core Ultra 筆電問世,也能與高通 Snapdragon X Elite 筆電進行對比,挑選最符合需求的產品。

《你可能還想看》

高通喊:買筆電先等等!實測全新 Snapdragon 晶片擊敗蘋果 M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