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六大復古 3C 產品搶翻天!這款 20 年老相機 Google 搜尋暴增 85 倍

2024/03/21 10: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Nikon網站)

近年全球吹起 Y2K 風潮,年輕人開始追求「復古」元素,不只是服飾穿搭,就連一些老相機、手機皆引來搶購潮!二手交易平台 musicMagpie 就統計過去一年以來,最受歡迎的 6 大復古 3C 產品,排在第一的 Nikon 老相機,光是在 Google 的搜尋量就暴增 85 倍。

過去一年最受歡迎的復古 3C 產品是 Nikon 在 2005 年發表的 Coolpix 相機,尤其是粉紅色的 S6900 最受歡迎。TikTok 與 eBay 的搜尋量年成長皆超過 8 倍,在 Google 搜尋上更有 8507% 的增長幅度,主因自然是社群媒體的推波助瀾,眾多 TikTok 網紅、明星皆流行使用 CCD 老相機,加上 Coolpix S6900 體積小巧,非常適合隨身攜帶、作為裝飾品。

(圖/翻攝musicmagpie網站)

排名第二、三名的則皆為傳統的翻蓋式功能手機,分別是 Motorola 經典的刀鋒機 Razr,以及三星的 C3520。然而翻蓋手機的風潮相對 CCD 相機明顯力道有限,第二名的 Razr 在 Google 搜尋的年成長也不過落在 127%,C3520 更只有 94%。MP3 播放器同樣是這波復古潮的受益者,像是蘋果 iPod nano 以及 Sony Walkman 均十分受到歡迎。此外,老遊戲主機如任天堂 NDS 也是榜上有名。

musicMagpie 觀察,下一波熱潮或許是「打字機」風格的鍵盤,Google 搜尋量已經成長 163%,而且指定要粉紅色的人最多。然而,多數用戶都是要與 iPad 配對,因此藍牙是不可或缺的規格之一,代表消費者想要的是一款復古外型的新鍵盤,反倒不是真的在追求傳統打字機。

為了滿足消費者的復古渴望,各品牌均有可能在新款的摺疊手機、藍牙鍵盤融入更多復古元素,來吸引年輕的消費族群。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最新 iPhone 廣告藏亮點!網驚見 HTC 一代神機現身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