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有多神?搶先體驗三星首款AI手機S24 一次看懂8大智慧功能

2024/01/18 02:00 文/記者吳佩樺

三星首款AI手機S24系列正式登場,導入Galaxy AI。(圖/記者吳佩樺攝)

科技界正風行AI人工智慧,特別是生成式AI更是備受關注,三星新旗艦S24系列今(18)日凌晨正式登場,總共S24、S24+、S24 Ultra,成為三星首款的「AI手機」,以迎戰其他手機業者,這波AI浪潮不只是Android陣營積極搶進,傳聞蘋果下一代的iPhone 16系列也將是一款「AI iPhone」。另外,在發表會尾聲,三星放出了Galaxy Ring的簡短預告,預告智慧戒指即將問世。

Google去年底的Pixel 8系列率先打響AI旗幟,為手機市場帶來新變革,2024年被視為「AI手機元年」,三星S24系列導入「Galaxy AI」,該服務涵蓋三星自家技術以及與其他業者的合作,主打多項AI新功能,包括搜尋、通話翻譯、打字鍵盤、手寫筆記、拍照、影像編輯等都整合了AI應用,目標實現完善人機互動的體驗。

S24系列同樣包含S24、S24+、S24 Ultra。(圖/記者吳佩樺攝)

S24系列AI功能具體究竟能做些什麼?搶先體驗主要的8大應用

搜尋圈:滑臉書看到偶像穿搭的時尚單品或網紅推薦美食,只要透過該功能圈選物件畫面,就能立刻顯示搜尋結果。

鍵盤助理:三星鍵盤中的寫作助理可根據對話情境提供回覆建議。

語音轉文字智慧助理:會議記錄時,透過語音錄製應用程式內建的語音轉文字智慧助理,能識別多位發話者,運用AI和語音轉文字技術,進行轉錄摘要。

使用「搜尋圈」圈選感興趣的物件,即快速搜尋網上相關資訊。(圖/記者吳佩樺攝)

通話即時翻譯:手機提供通話的雙向即時語音和文字翻譯,跟外國人講電話也不擔心,但不支援LINE、WhatsApp等通訊軟體的網路通話,首先開放13國語音,簡體中文先上路,繁體中文之後加入。

筆記智慧助理:Samsung Notes也加入筆記智慧助理,可自動排版筆記內容、生成摘要,甚至能識別文字內容,自動將筆記封面加上表情符號等。

手機通話提供雙向即時語音和文字翻譯,首先支援13國語言,繁體中文之後加入。(圖/記者吳佩樺攝)

筆記小幫手能自動排版筆記內容、生成摘要,還可依照內容屬性,製作專屬封面。(圖/記者吳佩樺攝)

智慧相片編輯建議:由Galaxy AI提供調整建議,幫助拍下更完美的照片。

生成式相片編輯:可調整照片歪斜或者移動特定物件,可透過AI填補缺少的圖像。

生成式慢動作錄影:AI可參照人物既有的動作,自動生成額外影格來後製慢動作特效。

提醒的是,只要是涉及語音的AI功能,例如通話即時翻譯,想用中文的話,首先只有提供簡體中文,繁體中文待之後加入。

S24 Ultra改為平面螢幕,以及跟進蘋果的鈦金屬邊框。(圖/記者吳佩樺攝)

三星S24系列新功能圍繞AI,硬體方面的升級驚喜度相對較低,但仍有一些矚目變化,其中頂規S24 Ultra放棄多年的曲面螢幕,改為6.8吋的平面螢幕,螢幕亮度提升至歷代最高的2,600尼特,機身邊框跟進蘋果採用鈦金屬材質;主相機則以全新5,000萬畫素5倍光學變焦鏡頭取代原先的10倍光學變焦。

然而,縱使AI炒得火熱,最重要的還是用戶的實際使用感受,消費者是否願意為了AI埋單換新機,整體市場尚待進一步觀察。

● 台灣上市時間、價格

台灣預計1月31日起正式販售,S24、S24+、S24 Ultra售價為27,000、34,900、43,900元起,台灣版皆搭載Galaxy專屬的高通Snapdragon 8 Gen 3處理器。

《你可能還想看》

2010年來首次!IDC:蘋果全面擊敗安卓 登2023年出貨量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