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智慧手機難以取代!2 款隨身相機全球賣到一機難求

2024/03/14 08:12 文/記者黃肇祥

(圖/Canon提供)

隨著智慧手機蓬勃發展,傳統相機的銷量逐年遞減,想要追求拍照畫質,不少人第一反應是升級更高規格的旗艦手機。在相機市場式微的現在,日本品牌理光、富士的隨身相機卻反倒成為搶手貨,近年均處於一機難求的狀態。

理光先是於本月日本官網宣布,將暫時停止受理 GR3、GR3X、GR3 日誌版、GR3 海神藍 等 4 款機型的訂單,原因是供不應求,目前的產量難以消化所有訂單。要知道 GR3 系列已經是一款 2019 年發表的老相機,直到近期在台灣通路卻仍舊難以找到原價現貨可以購買。

另一款被搶爆的相機則是富士 X100VI,上月底才正式舉辦發表會,並同步開放預購,如今官方就已經出面證實,因為訂單需求是前所未有,甚至超出前代的 2 倍之多,以目前的產能將會需要花費好幾個月的時間,才能解決上市之後的缺貨狀況。黃牛更從原價 1,599 美元(約 50,334 元)喊到突破 10 萬元大關。

外媒《Petapixel》分析,從 GR3 與 X100VI 的例子來看,都在說明隨身相機有足夠的消費者來支撐這一塊市場,並非攝影師不想購買這一類隨身相機,而是大眾不想要一款畫質糟糕的隨身相機。

事實上,近年相機銷售呈現兩極化的發展趨勢,日媒《PhileWeb》就曾引述日本知名連鎖電器行 Bic Camera 店長觀察,指出 20-30 歲的年輕用戶不是購買小型化、適合拍攝 Vlog 的相機,再不然就是以畫質為導向的全片幅機款,中間需求的消費者反而越來越少。

《你可能還想看》

文青相機 X100 VI 真的難買了!富士預告:會缺貨好幾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